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丰立祥:抓住黄金期 城建再提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丰立祥:抓住黄金期 城建再提速

图为 大同市委书记丰立祥在武定北路建设工地现场办公(张占兵 摄)

8月12日,大同市委书记丰立祥率城区、南郊区以及市住建、国土、规划、供电等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赴在建城市道路工程建设工地现场办公。他强调,要继续坚定不移地加快推进城市建设,紧紧抓住当前施工黄金期,集中力量大战50天,确保城市建设工程顺利推进,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

是日尽管赤日炎炎,但该市城市道路建设工地上仍旧是一派繁忙的工作景象:大型机械往来穿梭,广大工程建设者头顶烈日,一丝不苟地铺设着地下管线、平整路基、摊铺水稳层……各项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现场办公中,丰立祥一行先后来到永和路南延、开源街东延、文瀛东三路、北环桥、武定北路、庆新路、开源桥等处,实地查看工程建设进展,详细了解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大到工程总体规划设计、资金投入,小到原材料储备、施工细节,他都仔细察看、认真询问。对于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手续办理、房屋征收、地面建筑物搬迁拆除等问题,他都当场要求相关责任部门立即与施工单位对接,拿出具体方案,限期解决,以最高效率、最快速度扫平障碍,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现场办公中,丰立祥对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及广大工程建设者长期以来为推进城市建设所作的不懈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城市建设不仅事关城市的形象和品位,更是一座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障。近几年来,我市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城市建设带来的丰硕成果,也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加速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尤其是全体工程建设者在比较困难的施工条件下,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创造了令人惊叹的大同速度和城建精神。我们要大力宣传弘扬这种精神,继续坚定不移地加快推进城市建设,继续唱响城市建设“交响曲”,加快建设大同都市区,努力实现城市功能、城市形象、城市管理的全面提升。

丰立祥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继续全力支持推动城市建设。各相关县区要党政齐上,集中力量做好房屋征收工作;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强化服务,为城建工程顺利推进创造有利条件。必须进一步集中优势力量,大战50天,确保城建工程顺利推进。各施工单位要抽调精兵强将,全力推进建设速度;市住建委要加大协调力度,积极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各监理单位要认真负责,严格把关,确保工程质量。必须进一步加快配套工程建设进度。市政管理部门和各相关单位要加大力度,抓紧施工,加快推进水、暖、电、气等地下管网配套工程建设进度。必须进一步创新理念,由政府主导向政府引导转变,加大市场化运作力度,通过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等模式,积极探索利用BOT、经营城市等有效途径,引进战略投资者、民间资本参与城市建设,多渠道筹措资金。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努力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要高度关注工程建设者的日常生活,全力做好建筑安全工作,切实加大建筑节能力度,严防工程建设领域腐败,努力建设优质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

市领导郜向华、刘振国等参加现场办公。(记者 郝军)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城建 黄金期 50天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机器人“统治”下的全球经济 谁将成为制裁俄罗斯的真正受益者?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