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35城市住宅库存总量再攀新高 去库存成救市关键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12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了《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报告》。报告指出,截至7月底,受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6594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4%,同比增长22.8%,创近5年来新高。

报告显示,35个城市中,有30个城市库存出现同比增长。其中南昌、宁波和九江等三个城市的库存上升 幅 度 较 大 , 同 比增 幅 分 别 达到112.4%、84.0%和68.3%。南昌去年同期库存消化状况较好,库存量较低。而今年在整个供求矛盾加大的情况下,库存上升较明显,导致同比增幅偏高。35个城市中,有5个城市库存出现同比下滑态势,其中太原同比跌幅最大,为19.2%。

尽管7月房企推盘节奏比6月略有放缓,但月度新增供应量依然大于成交量。

数据显示,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月度新增供应量为1951万平方米,环比减少7.1%,同比减少11.4%,其中7月成交量为1575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3.4%,同比减少15.4%。7月市场行情略有反弹,但依然有部分未消化的新增供应转化成为库存。

从35个城市的存销比具体数值看,合肥数值最低,为5 .9个月。温州、茂名、烟台、宁波和西安等几个城市存销比数值偏高,其中温州数值最高,为48 .6个月。易居方面认为,此类城市房价下跌的概率也较大。

分各线城市来看,截至7月底,一、二、三线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分别为3402万、19336万和385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分别为4.4%、1.0%和1 .2%,同比增长分别为27 .5%、22.0%和23.0%。三类城市库存均呈现环比与同比双双上升的态势。

其中,一线城市库存已保持连续6个月的环比正增长。易居研究员严跃进分析指出,7月,一、二、三线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分别为16.4、18.1和26.1,相比6月15.4、17.6和25.4的数值都有所上升。相对来说,一线城市的存销比上升幅度最大。观察历史数据,可以看出一线城市存销比再创新高。

严跃进认为,随着楼市降温气氛的加重,一线城市的成交量持续疲软,新增供应难以得到有效去化,使得库存积压。高库存压力下,一线城市房企的降价促销力度也会加大。如果库存压力继续增大,不排除在限购政策上进行微调的可能。

他同时表示,此前的4至6月,3 5个 城 市 库 存 环 比 增 幅 分 别 为2 .7%、2 .8%和2 .8%,而7月库存环比增幅有所收窄。这和7月新增供应减少、成交量上升有关系。未来库存环比增幅能否步入负增长区间,取决于地方政府救市的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在35个城市中,有12个城市的存销比出现了下滑,这些城市包括南宁、沈阳、合肥、杭州、重庆、淮南、南通、宁波、西安、太原、济南和济宁。此类城市中,部分已明确进行了限购限贷政策的松绑。

严跃进表示,7月库存压力依然大,部分地方进行了救市措施,使得7月成交量微升,但库存和存销比上升的态势依然存在。这也说明“去库存”将是今年下半年救市的关键词。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机器人“统治”下的全球经济 谁将成为制裁俄罗斯的真正受益者?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