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十大最佳就业城市评选 成都第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在今年全国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成都凭借其优越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宜商宜居的城市环境位列2014年应届毕业生十大就业城市第三,超越了深圳和上海。

近日,由赶集网和北京大学联合发布的《2014年应届生就业研究报告》显示,仅有21.7%的应届毕业生选择北上广。成都跻身2014年应届毕业生十大就业城市第三,仅次于广州和北京。报告显示,应届毕业生十大就业城市分别为:广州、北京、成都、深圳、上海、郑州、重庆、杭州、南京、西安。

成都就业形势良好,源于肥沃的就业土壤。成都快速发展的经济吸引了大量投资,今年上半年,成都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含增资)219个,投资总额1396.10亿元人民币。1月至6月,全市新增3家《财富》世界500强企业,在蓉落户世界500强企业达255家;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共86435户;其中内资企业33030户、外商投资企业394户,分别同比增长49%、30%。

成都快速发展的汽车、生物医药、信息技术及互联网、新能源等产业吸引了大量人才。今年上半年,成都“天府人才行动•城市行”系列招聘活动先后前往上海、深圳、北京三地招募中高端人才,参与企业总数达120余家次,包括腾讯、马士基、支付宝、TCL、品果科技等行业龙头在内的企业提供中高端岗位共计超过6000个。

成都对就业创业的支持政策也吸引着毕业生在蓉工作。今年上半年,成都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从鼓励多渠道就业、健全就业援助机制、扩大创业补贴范围、优化服务流程四个方面,进一步充实完善了政策体系。《意见》鼓励应届生到基层和小微企业就业,对就业困难的应届生,成都首次提出“兜底援助”,实行“一对一帮扶”。此外,对于离校未毕业选择“灵活就业”的毕业生,两年内将提供一定的社会保险补贴。成都在今年上半年还依托企业建立起了226个就业见习基地,符合条件的学生和企业可领取见习补助。

创新创业方面,成都推行了多重优惠措施,如创业补贴、创业培训、小额担保贷款等。《意见》鼓励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工业园区积极参与创业孵化平台的建设,毕业五年内创业,就有机会领取最高10万元的政府补贴。为了吸引有创业意愿和能力的高校毕业生创业,统计显示,今年1—6月,我市已在15个区(市)县建立了配套功能完善、产业特色鲜明的青年(大学生)创业园区,在现有的1131个项目中,实现创业3200余人,带动就业近3万人。

成都还出台了《成都市2014年大学生就业促进行动计划》,计划至2014年底,成都本地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5%,有就业意愿的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100%。(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就业 创业 第三城市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机器人“统治”下的全球经济 谁将成为制裁俄罗斯的真正受益者?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