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爱心接力,助不幸男孩南开起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今年高考,辽宁东港二中学生鲍俊全以656分的好成绩考取了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正当全家沉浸在喜悦之中,87日一场突入其来的灾祸,打破了家庭的宁静。他的母亲、舅舅、姥姥和姥爷在参加喜宴乘车回家的路上,遭遇重大车祸,姥姥当场身亡,舅舅、母亲、姥爷重伤被送到医院救治。

鲍俊全的家庭并不富裕,母亲在家务农,父亲常年在外打工,除了供鲍俊全读书外,还要赡养患病的爷爷和大伯。为了分担父母的重担,鲍俊全在高考结束后一直在外打工。然而天降横祸,每日过万元的巨额医药费,让这个原本就贫困的农民家庭雪上加霜。

秉承着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资助宗旨,得知消息后,南开大学党委学工部第一时间作出部署,安排老师与鲍俊全取得电话联系,了解具体伤情和事故经过。录取鲍俊全的化学学院也快速反应,多方协调,派出了家在当地的老师赶到医院,探望和慰问鲍俊全和他的家人,鼓励他勇敢面对,早日走出困境。

南开学子也纷纷向鲍俊全伸出援手。他们通过QQ群、微信、微博等网络途径,用温暖的言语表达了对鲍俊全的关心。南开大学2014新生群和化学学院2014新生群里滚动发布鲍俊全家庭遭遇重大交通事故的消息,呼吁广大学生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根据自身情况采取不同形式,给予鲍俊全关心和帮助。

还有20天,鲍俊全就要离开家乡,到南开大学读书了。面对家庭巨额医药费、自己学费和生活费的负担,鲍俊全难掩愁容,不得不寄希望于外界的援助。在网上发布的求助信息后,鲍俊全的不幸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截止到目前,鲍俊全已接到南开大学、东港二中以及社会人士的捐款4万余元。

虽然家庭的变故给鲍俊全的大学梦蒙上了一层阴影,但并没有磨灭他积极进取的意志和对学业的不懈追求。鲍俊全向到医院探望他的南开老师说:我要好好上学,好好读书,将来有能力让父母过得轻松一点,也可以好好回报社会,回报学校对我的鼓励和帮助。(通讯员 郑龙 陆阳)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鲍俊全 南开大学 捐款 大学梦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谁将成为制裁俄罗斯的真正受益者? 寒冬来临?三星启动“紧急经营模式”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