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香格里拉上千藏民朝拜石卡财神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云南香格里拉上千藏民朝拜石卡财神山

香格里拉石卡财神山景区举办大型神山祭拜活动

云南香格里拉上千藏民朝拜石卡财神山

石卡秋色

8月10日(农历七月十五)是传统的鬼节,也是香格里拉藏族一年一度最为隆重的转山节,这一天,香格里拉财神山景区举办了大型神山祭拜活动,来自香格里拉的上千藏民、各界贤达人士纷纷穿上庄重的藏装前往神山朝拜。

上午十点,祭拜仪式正式开始,在海拔4500米的神山圣域,所有人肃穆而立,为鲁甸地震遇难者全体默哀三分钟。接下来由当地活佛、高僧为众生诵经祈福,同时也为遇难者们诵经超度。

仪式结束,藏民及游客在石卡财神山顶挂上象征吉祥如意和祈福求愿哈达和经幡,以信仰对话神灵,感受藏传佛教文化,体悟圣洁灵韵。本次活动的主办方香格里拉蓝月山谷石卡财神山景区决定在以后的每年农历七月十五都举办神山祭拜活动,把这一脉藏族文化继续发扬光大,让每一位前来的游客都能深入体验神秘、原汁原味的传统藏族文化。

据介绍,活动当天景区“亲子游”、“本地人游石卡”优惠活动不变,暨7月15日至12月31日推出“亲子游”优惠活动,针对家庭出游游客,15岁以下孩童实行免票政策;对迪庆州境内三县(香格里拉县、维西县、德钦县)人民,给予门票优惠政策50元/人。享受以上优惠必须凭借身份证或者户口簿。

石卡财神山景区为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最高海拔4500米,位于香格里拉县城西南面,全程仅7公里,县城内搭乘的士可直达;景区内有亚洲最大的索道,单程4.7公里,可乘索道直达神山顶;景区内涵盖神山、高山牧场、高原湖泊、原始森林等众多游览资源,可一览高原藏区风光。(记者 郭安菲)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鬼节 转山节 祭拜 香格里拉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谁将成为制裁俄罗斯的真正受益者? 寒冬来临?三星启动“紧急经营模式”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