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北京医托团伙与诊所勾结诈骗 109人被刑拘

京华时报周鑫 2014-08-11 09:4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以能找到京城著名专家坐诊为名,将患者从大医院骗至小诊所,收取高额挂号费和药费进行诈骗。针对近期群众反映强烈的同仁医院、儿童医院、积水潭医院等周边的“医托”诈骗问题,北京警方8月6日、7日两天,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13人,依法刑事拘留109人。

>>接报

外地患者就医被骗

今年3月份以来,警方通过对全市警情和网络舆情进行梳理,发现许多外地网民发帖称,北京部分医院周边存在不法医托,其以能够找到著名医院专家坐诊为名,专门坑骗外地来京就诊患者,将看病的患者骗到一些诊所,收取高额挂号费和药费,几元钱的药被卖到上百元,患者少则被骗两三千元,多则损失上万元。

对此,北京警方高度重视,成立由便衣、网安等多部门组成的专案组开展侦查。

>>侦查

医托诊所合谋分赃

专案组发现“医托”诈骗警情在同仁医院周边居多,即组织警力以多种侦查手段,在同仁医院周边开展侦查。

经初步侦查发现,同仁医院周边长期存在以彭某某(男,59岁,绰号“老彭”,河北省晋州市人)为首的“医托”团伙,成员约有20余人,多数为河北省安国市人。每天早上5时许,“老彭”医托团伙成员即在同仁医院东区及周边公交站、地铁站、地下通道寻找外地来京患者作为行骗目标,直至中午12时30分左右返回医院附近暂住地。

侦查中发现,该团伙成员将患者骗至朝阳区大郊亭金玉良方中医诊所和望京地区的杏林仁海中医诊所,由诊所收取高额挂号费、药费后,再将获利与团伙成员进行分成。

侦查员工作中还发现,除两家诊所与“老彭”团伙勾结外,还发现另一个以赵某某(男,30岁,湖南省衡阳市人)为首的医托团伙,该团伙经常在儿童医院、积水潭医院、肿瘤医院、宽街中医院周边诈骗。

>>收网

捣毁团伙查封诊所

警方在掌握大量证据后,于8月6日、7日,分别在朝阳区金玉良方中医诊所、杏林仁海中医诊所以及嫌疑人位于东城区的5个暂住地开展抓捕,共抓获涉案嫌疑人113名,其中“老彭”医托团伙23名、赵某某医托团伙56名、诊所工作人员34名,现场起获账本多部、现金人民币27万余元。

目前,已刑事拘留109人,行政拘留1人,两家从事诈骗活动的诊所已经被卫生部门查封,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提醒

遇搭讪需警惕

警方表示,“医托”行骗有两招:一是以“患者”或“患者家属”的身份现身说法,诉说假经历,取得病人信任后,谎称大医院看病贵,在其他医院或诊所有知名专家治这种病,将事主带到这些地方就诊;二是假扮医院“导医”或其他工作人员,谎称患者要看的这名专家不在这个医院坐诊,而在某某地方坐诊,欺骗患者去。

警方提醒,患者及家属要提高警惕,谨防被骗,感到被骗后要设法保留证据,第一时间报警。此外,警方表示,警方始终对“医托”诈骗犯罪“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宁波 标签: 医托 患者 团伙成员 北京警方 诈骗犯罪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银发族”崛起:超老龄社会挑战全球经济 中国反腐放了鲨鱼一条生路?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