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昆明建设民族文化创意之都”高端论坛在昆举行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李映青 李昕意 2014-08-09 21:59: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昆明建设民族文化创意之都”高端论坛在昆举行

”昆明建设民族文化创意之都”高端论坛 现场(摄影 时文枝)

“昆明建设民族文化创意之都”高端论坛在昆举行

云南省文产办专职副主任刘荣先生为“昆明建设民族文化创意之都”论文征集活动一等奖获得者于良楠颁奖(摄影 时文枝)

本着整合云南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发挥昆明区位优势,为昆明今后创建全球性的创意城市奠定坚实基础的目的,由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昆明建设民族文化创意之都”高端论坛于8月9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论坛由主题演讲和专家讨论两部分组成,旨在让文化产业的高端人士分享见解,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更具价值的观点。讨论的话题也包括民族文化与创意集聚、跨区域整合与民族文化创意、城市品牌与文化产业定位等多个方面,对于促进昆明民族文化创意之都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昆明市市长李文荣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文化创意产业是现代文化产业中的高端产业。当前,昆明正致力于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城市,这就为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昆明着力打造文化创意产业,就必须要结合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趋势,发挥独特的文化优势和区位优势。”

“昆明建设民族文化创意之都”高端论坛,是昆明力争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创意城市网”的开篇之举,为昆明乃至云南在创意产业方面的国际合作与发展提供了实质性的帮助。针对如何发展民族文化创意产业,来自中国创意产业研究中心的主任张京成发言道:“现阶段的民族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才刚刚起步,要把民族文化的保护与传承放在首位。与此同时,发展民族文化创意产业,就要与现代文化相结合,依托新兴产业和现代科技,提升产业附加值,着力打造高端文化创意产业。”

论坛当天,“昆明建设民族文化创意之都”论文征集活动的颁奖仪式也在论坛现场举行。本次征集活动共评出26个获奖作品,其中来自云南大学的于良楠凭借《昆明建设“民族文化创意之都”的思考》一文获得了本次评选的一等奖。

(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 标签: 云南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银发族”崛起:超老龄社会挑战全球经济 中国反腐放了鲨鱼一条生路?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