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东疆海事局开展水上安全环保知识进校园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东疆海事局开展水上安全环保知识进校园活动
教授如何穿戴救生衣

日前,东疆海事局海事执法人员以基辅号航母为课堂,组织开展了“水上平安交通,安全伴我成长”为主题的水上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教育活动主要包括知识讲解、操作演示、趣味互动、发放宣传漫画四个环节。

自暑假以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游客日均接纳量达到5000余人次,其中前来参加夏令营的中小学生占大多数。与此同时,北塘旅游船也迎来了出海旅游的高峰期,每天进出的旅游船艇约30余艘次。面对暑期出游游客集中、人流量大、中小学生多的实际情况,东疆海事局以基辅号航母为课堂,为前来进行夏令营活动的小朋友们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暑期乘船安全知识宣传。

“同学们是第一次看到航母吗?”“同学们以前做过船吗?”“坐船游玩的时候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海事人员用一系列简单的问题引导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利用这种生动活泼的方式拉开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教育的序幕。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海事人员用精心制作的PPT、手绘的提醒漫画向同学们讲解乘船注意事项、救生设施摆放位置的标志、落水应急措施、如何又好又快穿上救生衣、海洋资源的保护和利用等相关知识。在教授穿戴救生衣环节,海事人员组织开展了救生衣“穿得快”趣味活动,学生们争先恐后参加趣味活动。此外,海事人员还将手绘的水上安全环保知识漫画宣传单发到学生们的手中。通过这种深入浅出、寓教于乐的方式,学生们不知不觉学习和了解到了更多的水上交通安全以及海洋环境保护等相关知识,让学生们树立起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

滨海航母旅游公司的经理告诉记者:“一放暑假,就有很多学生来我们这里玩,孩子们不懂安全知识,我们也不知道怎么组织他们学习,这次海事局的同志们来做这个安全宣传,真的是帮了我们一个大忙。”

(通讯员:徐文玉 徐晓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银发族”崛起:超老龄社会挑战全球经济 中国反腐放了鲨鱼一条生路?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