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大理号”列车从昆明站首发 打造旅游文化新长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8月8日晚,昆明站举行大理号文化旅游列车首发仪式,大理州和昆明铁路局合作推出“大理号”文化旅游列车,共同打造大理旅游文化宣传新长廊,这是继2013年10月开行“红河号民族文化列车”后,昆明铁路局再次与云南省地州共同打造具有民族特色的文化列车。

“大理号”民族文化列车是大理旅游文化宣传的新长廊,覆盖范围广。民族文化列车包括昆明至北京西T61∕62次、昆明至上海南K79/80次,昆明至大理K9634∕1次、K9632∕3次、K9640/1次、K9642∕39次共3趟列车,行车的节点覆盖北京、邢台、邯郸、郑州、长沙、贵阳、嘉兴、义乌、宜春、怀化、昆明等50多个国内各重要城市,与过去的旅游文化列车相比,行车的路线不断由三线城市向二线城市、一线城市提升。

“大理号”民族文化列车是集中展示大理魅力的新长廊,展示内容丰富,主要包括4个套餐,分别为民族文化套餐、饮食文化套餐、地域文化套餐和旅游文化套餐。同时,通过推出大理州旅发委官方微信平台二维码和大理网二维码,为乘客提供深层次的海量讯息,全方位展示大理古韵、山水、文化、风情的魅力。

据了解,为进一步带动旅游业发展,“大理号”列车还将开展“凭火车票畅游美丽大理”活动,乘客携带大理号火车票,即可享受优惠或免票游览大理30多个景区景点,为乘客带来实惠,以此延长更多旅游者在大理的停留时间,产生更多的二次消费。

近十年来昆明铁路局旅客运送量呈阶梯式递增,2013年共接运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1154万多人,与10年前相比增长40%。2013年,大理州共接待海内外旅游者2240.91万人次,同比增长21.31%;其中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达到316万人,全州旅游业总收入248.89亿,同比增长27.58%。

(记者 郭安菲)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云南 列车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银发族”崛起:超老龄社会挑战全球经济 中国反腐放了鲨鱼一条生路?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