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抗震救灾 昆明机场在行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抗震救灾 昆明机场在行动
昆明机场员工为地震灾区捐款

抗震救灾 昆明机场在行动

紧急运送伤员

鲁甸6.5级地震发生后,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全面启动,全力支援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抗震救灾。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作为云南省航空运输枢纽的昆明长水机场立即启动相关应急保障预案,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抗震救灾救援队伍、医疗专家、物资药品的运输以及伤员的转运工作,组织员工为地震灾区捐款、献血,坚守岗位为抗震救灾贡献一己之力。

截止8月8日12时,昆明长水机场累计保障抗震救灾飞行38架次,运输抗震救灾救援队伍、医疗专家约2500余人,转运伤员6人,运送救灾物资药品39229千克。昆明机场员工累计捐款近48万元,125名员工及29名航站楼商家员工参加了献血活动,献血量达到了42300毫升。

快速反应 第一时间部署抗震救灾航空运输保障工作

8月3日16:30,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16:35,得知讯息后,云南机场集团董事长周凯、总裁唐学范,昆明机场党委书记邓喜平立即作出抗震救灾工作部署,要求昆明机场和昭通机场在做好正常航班运行保障的同时,全力保障好抗震救灾航班运输工作。要求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承担起抗震救灾的责任和义务,各级值班领导和人员要坚持在岗在位,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加强信息传递,确保信息及时、有效、对称;要进一步增强预见性,全力支持、配合昭通机场,认真细致做好后续抗震救灾应急物资和伤员运输保障。全力以赴配合做好国家减灾委、民政部救灾应急响应和云南省救灾应急响应工作,确保将抗震救灾人员和物资第一时间输送到灾区。

作为指挥中枢的飞行区管理中心在做好生产运行保障的同时,重点开展了抗震救灾航空运输保障工作,对外加强和省、市、监管局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对内加强和机场各保障单位的配合,强化重点航班监管,及时发布航班保障信息,积极做好省政府赴昭通的包机保障任务、抗震救灾救援力量和物资的运输任务。派出气象、管制、指挥、通信导航、应急办等专业人员6人前往昭通机场支援工作。

开辟绿色通道 为生命争取时间

8月5日早晨10时,东航云南公司MU7692航班上有王康芬、王培军及杨威三名伤员从昭通地震灾区转运到昆明救治。这是地震灾区第一次伤员转运。为了确保转运高效,让伤员尽早得到更好的救治,昆明机场为伤员搭建起了绿色生命通道,提前与解放军昆明总医院取得联系并沟通和确认具体转运细节。当日17时15分,昆明机场TOC、AOC、护卫部等部门引领解放军昆明总医院3辆急救车及医护人员进入停机坪。 18时20分,运送伤员的飞机停靠机位,昆明机场医疗急救部工作人员立即上飞机了解伤员的摆放位置及伤情,并协助解放军昆明总医院医护人员安全有序的将伤员从飞机上搬运至急救车上, 18时50分引领急救车从1号通道驶出机坪,并将其护送至机场高速回城方向入口,整个转运过程安全、有序、快速地完成。灾难面前,云南机场人众志成城,共同守候,构筑起了一条绿色生命通道。

8月5日14时30分,昆明机场安检站再次接到保障国家紧急救援队安检任务。接到任务后,安检站立即了解执行抗震救灾队伍的人数及航班信息,将两舱通道设置为绿色通道,要求保障任务的工作人员提前在岗待命,各岗位均由业务最熟练的人员上岗,以保障能够更方便、快捷地通过安检。15时10分,国家紧急救援队到达两舱通道安检口,早已经在通道外守候的工作人员马上引领队伍有序进入安检通道。所有安检员按照有关规定,快速对救援队员所携带的救援必须品以及生活物资进行安全检查,检查时的效率提高了近一倍,国家紧急救援队队员30名,行李物品70件,仅用时10分钟就全部过检完毕。安检现场在特殊情况下,快速反应,迅速处置,用熟练的业务技能保障了国家紧急救援队的航班按时起飞,共同筑起了抗震救灾生命通道。

全力以赴保障抗震救灾物资运输工作

夜幕下的昆明长水机场,灯火通明。8月7日晚8时46分,南航一架A300宽体客机CZ6159航班装载着救灾物资徐徐降落在昆明长水机场停机坪。随后,这些救灾物资由云南空港物流公司装卸后即将运往昭通鲁甸地震灾区。据了解,该航班由北京首都机场飞往昆明长水机场,这些救灾物资为消毒用品和生活用品,包括饭盒、水杯和洗衣用品,共计326件,约3178公斤。而这些物品均为地震灾区急需的物资。地震发生后,云南空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嗣孙及相关领导迅速赶到生产保障一线安排布置工作。空港物流公司为做好相关工作及时组织应急处置工作并进行细致部署:按照空港物流公司及长水应急救援要求,全面启动一级应急救援响应,由各保障部门组织保障骨干组成专项保障小组,全力保障抢险救灾工作;设立抢险救灾绿色通道,准确及时的保障抢险救灾物资的接收及发运;保证抢险救灾所涉航班信息的准确、畅通传递,“特殊时期,特事特办”;对保障设施设备进行细致检查、准备,在保障正常航班的同时预留专项保障传送车辆及其他设备;涉及抢险救灾保障的数据及保障情况第一时间进行准确统计、汇总;雷雨天气做好抢险救灾物资的安全保障工作,防雨防潮,把救灾物资及时、准确、安全的送到灾民手中;加强与东航及各航空公司、联检单位的沟通、协调,在救灾保障中全力以赴配合保障,保证救灾物资的顺利运输。

据统计,8月4日至8日,云南空港物流保障鲁甸救灾物资累计39229千克。这些救灾物资包括军用食品、发电机、急救包、对讲机、心电图、急救包、线路板、交换机、光纤收发器、帐篷、担架、通讯器材、药品、仪器等。

员工踊跃捐款献血 为灾区生命加油

8月5日,云南机场集团下发了《关于向昭通市鲁甸县地震灾区捐款的通知》,号召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团员青年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行动起来,积极开展对灾区的捐资救助活动,展示云南机场集团“情系灾区、奉献爱心”的风采,帮助灾区人民尽早走出困境,重建幸福家园。通知下发后,得到机场集团各单位和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集团主要领导带头捐款,出差在外的集团领导主动打电话进行捐款;昆明、丽江、版纳、大理、芒市、迪庆和云南机场地服公司、百事特商务公司等各机场、企业也纷纷组织捐款活动,全集团上下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和无私奉献精神。截止8月8日,昆明机场员工累计捐款近48万元。

8月7日,针对地震灾区缺血、当地血库储备不足的情况,云南机场集团组织广大员工在昆明长水机场航站楼为昭通地震灾区义务献血,“传递爱心为生命加油”。云南机场集团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活动当日,125名昆明机场员工及29名航站楼商家员工参加了献血活动,献血量达到了42300毫升。为救治伤员献出了浓浓的爱心。

(记者 郭安菲 通讯员 赵小茸)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昆明 机场 救灾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银发族”崛起:超老龄社会挑战全球经济 中国反腐放了鲨鱼一条生路?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