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新疆轮台县四个体工商户爱心资助维吾尔族女孩圆大学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8月7日上午,轮台县个体工商户陆和平、王爱民、刘东海、余春生四人驱车来到哈尔巴克乡哈尔巴克村村委会,为该村贫困学生麦尔哈巴•亚森捐赠了8000元学费,帮助这位维吾尔族女孩圆上大学梦。接过四位好心叔叔的爱心捐助后,麦尔哈巴•亚森表示她一定会好好学习,绝不会辜负四位好心叔叔的帮助。

麦尔哈巴•亚森,家住轮台县哈尔巴克乡哈尔巴克村,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整天围着十几亩田地奔波劳碌,麦尔哈巴•亚森从小就很懂事,勤奋好学,从小学到中学,从中学到高中,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连年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三好学生”等荣誉,中考时她以优异的学习成绩考上了“内高班”,高中住校期间,她为了给家里省钱,她每月只花200元的生活费,由于学习任务重,营养又跟不上,看上去她很单薄。在今年高考中,她以485的分数考入中央民族大学,可是因为家庭实在困难,无力供其完成“大学梦”,无助的她只好收起录取通知书,跑到县城里的一家企业打工挣钱。

8月6日上午,轮台县个体户陆和平在给哈尔巴克村富民安居工程送砖时,无意间听到当地村民说,村里有个很出色的姑娘,考上了好大学因为没钱交学费,现在在县里打工呢。陆和平听到这儿,忙跑过去问村民,“怎么搞的嘛,再苦也不能苦了孩子呀,我得帮帮这孩子。”于是,个体工商户陆和平便把这件事告诉了自己生意上的朋友王爱民、刘东海、余春生,四人决定资助麦尔哈巴•亚森,帮她圆上大学梦。

麦尔哈巴•亚森接到捐款后,非常感动地说道:“我特别感激四位叔叔,是你们让我有了实现梦想的机会,我很庆幸生活在这个美好时代,你们四位热心的汉族叔叔,像亲人一样供我上学,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学成一定好好报答你们。

轮台个体工商户陆和平深有感慨地对麦尔哈巴•亚森说:“孩子你不用报答我们,你现在只管好好学习知识,今后学成回来好好建设家乡,回报社会,我们就满足了。”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圆梦 捐助 大学 个体户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中国反腐放了鲨鱼一条生路? 中美在非洲下注:合作还是竞争?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