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规范从教行为 明确教师“九不准”

贵阳日报罗近人 2014-08-08 10:36: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8月7日,贵州省教育厅公布《2014年全省教育系统行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规范教师从教行为“九不准”。

“九不准”具体为:一是教师不得有损害国家和人民利益的行为或是背离国家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二是不准参加封建迷信活动和邪教组织活动;三是不准无故迟到、早退、缺课、擅自调课或停课,不准在工作时间从事与教育教学工作无关的活动,不准在工作时间或公共场所、经营性场所或与工作对象打麻将;四是不准学术造假,不准抄袭、剽窃他人作品与研究成果;五是不得有讽刺、挖苦、侮辱、歧视、体罚、变相体罚学生或其他侵犯学生合法权益的行为;六是不准向学生推销、代购、摊派教辅材料和其他商品,不准收受、索取或变相收受、索取学生及家长赠送的钱、物和有价证券;七是不准在上课时间使用通讯工具;八是不准酒后组织教育教学活动;九是不得进行有偿补课和有偿家教。

《方案》还就规范办学行为作出要求:教育行政部门不得向学校下达升学指标,不得以学生考试成绩和升学率对地区和学校进行排名。学校须开齐课程,开足课时,不得向教师下达升学任务,不得组织学生集体补课;不准违规招生,杜绝“暗箱操作”,不准在招生中谋取私利。(记者 胡颖)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教师 从教 九不准 方案 学校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中国反腐放了鲨鱼一条生路? 中美在非洲下注:合作还是竞争?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