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全国书博会在贵州开启全民阅读时代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记者 苏江元 2014-08-01 13:48: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文耀贵州,书博天下。第二十四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8月1日在贵阳开幕,一场倡导全民阅读的时代在贵州开启,全国约1200家参展单位、60万册图书亮相。

全国书博会在贵州开启全民阅读时代

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致辞(多彩贵州网 摄)

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说,本届书博会以“文耀贵州,书博天下”为主题,展会开幕前,贵州举办了全民阅读等系列活动,营造“书香贵州”的良好氛围;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系列主题活动和文化读书论坛,分享和感受各位嘉宾带来的深刻思想、广博学识和精彩观点。

“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发挥多彩文化比较优势,将我省图书出版的文化产业更加发扬。进一步推动文化交流与合作,加快发展出版、文化、教育事业,教育引导全省干部群众多读书、勤思考、善运用,努力提高全民思想文化素质,为开放文化赶超,加快全面小康建设赋予强大的精神动力。”赵克志说,贵州将把本届书博会办成规模宏大的全民阅读盛典和特色鲜明的文化交流盛会。

全国书博会在贵州开启全民阅读时代

开幕式现场(多彩贵州网 摄)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蒋建国说,全国书博会已经由单一的举办发展成为集出版、展示为一体的文化盛事,已成为促进全国人民精神文化的盛宴。

“中国不但要脱贫,只有我们更生动的发展我们的文化资源,只有更多的从精神层面上提升人们素质,未来才会是光明的。”著名作家王蒙倡导全民阅读时说。

本届书博会为期4天,分设贵阳主会场和孔学堂、遵义市、安顺市、黔东南州4个分会场。此次书博会主会场使用贵阳国际会展中心登录大厅及5个展馆,总面积达48384平方米。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设计的精品馆和东道主贵州主场馆均位于1号馆,2号馆~5号馆为全国其他省(区、市)展区。贵州主场馆参展面积达825平方米,由书博会执委会设计并安排搭建,集中亮相2000余种黔版图书涵盖科普读物、哲学历史、天文地理、儿童读物、文学艺术等多个类别。

书博会期间,王蒙、叶辛、吴敬琏、贾平凹、阎崇年、曹文轩等文化界名人将受邀来到展场与读者见面。

(记者 苏江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如果全球经济是一场赛马…… 微软被查意味着什么?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