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刘奇凡:铜仁工作“四字法”

微铜仁 2014-08-01 13:17: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刘奇凡:铜仁工作“四字法”

刘奇凡:铜仁工作“四字法”

沿河客田镇农村集中建房

刘奇凡:铜仁工作“四字法”

刘奇凡:铜仁工作“四字法”

环梵净山“金三角”文化旅游创新区规划图

刘奇凡:铜仁工作“四字法”

铜仁在先行先试、后发赶超的历史进程中,面临着既要“赶”、又要“转”、更要“改”的多重任务、多重压力,既要理清工作思路、敢于突破重点,又要讲求工作方法、善于狠抓落实。从工作方法来说,“聚、放、统、拼”这四个字很有针对性,具有实用性,全市各级党员干部都要着力领会、掌握和运用。

要有“聚”的思维。聚合资源是变小为大、变弱为强的重要方法。谁掌握聚合的方法、具有整合的能力,谁就拥有竞争力和发言权。铜仁经济体量小、产业层次低、整体实力弱的问题非常突出,10个区县资源禀赋、产业布局的同质化趋向明显。要迅速改变这种局面,必须把有限的资源整合聚集到几个区域、几个产业,以局部的突破带动全局的发展。谋划“两区一走廊”布局是“聚”,建设开发区、工业园区是“聚”,搞城市扩大规模、农村集中建房也是“聚”。我们要树立“聚”的思维,炼就“聚”的本领,拓宽“聚”的空间,真正把发展置于全市全省甚至全国范围内来审视、谋划和推进,全面提升要素集聚能力、产业集聚能力、结构优化能力,形成相互配套的组合优势,让有限的资源发挥最大的价值。

要有“放”的胸怀。放就是要放手、放胆、放活,从而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中央和省委对简政放权都有明确规定,我们要按照“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要求,向发展放权、向社会放权、向企业放权、向基层放权。该由市场和社会承担的,要放手让市场和社会去完成;是企业的事情,要放胆让企业自己去做;是区县的责任,要放权让区县去管理。下放权力不是当“甩手掌柜”,而是通过授权明晰责任,市里要履行好市级的职责,区县要完成好自己的任务。简政放权可能会影响到市里的利益、部门的利益、局部的利益,但是影响的不是应有的利益,必须杜绝该放不放、明放暗不放和放权打折扣的做法,做到该管的要坚决管、管到位、管出水平,该放的要放手、放到位、放出正向的叠加效应。

要有“统”的能力。“统”不是包揽,而是要有大局观。我们所说的“统”,就是对事关全市根本性、战略性、长远性的重大问题,必须牢牢把握在市级层面上来统筹,通过顶层设计来调配好全市各种资源要素,理顺横向与纵向、条条与块块、局部与整体的关系,把各种要素资源组合好、运用好。市级要着力加强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建设、战略性资源开发的统筹,抓好各部门重点任务的分解,督促各区县重点工作的推进,努力形成上下齐推进、全市一盘棋的格局,确保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

要有“拼”的韧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铜仁都要“爬坡过坎”、“改革攻坚”,很多工作就像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抓得紧就上去,松一松就下来。我们要拿出“拼命三郎”的勇气和干劲,强化“八争”的工作机制,找准路子,甩开膀子,敢拼善拼,一拼到底,拼出一个追赶跨越的新局面。要营造拼的氛围,坚持“干没有错、不干才是错”的理念,在全社会鼓励创新、宽容失误、激发活力。要建立完善目标倒逼机制,健全奖惩制度,互比互学、你追我赶地奔向同步小康目标。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铜仁 工作 四字法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如果全球经济是一场赛马…… 微软被查意味着什么?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