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大同市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坚决打胜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战,为促增提供强大动力  

坚决打胜项目建设攻坚战,为促增构建可靠支撑  

坚决打胜招商引资攻坚战,为促增提供持续助力  

坚决打胜巩固煤炭攻坚战,为促增打牢稳固基石  

坚决打胜民营经济攻坚战,为促增增添新的活力  

坚决打胜城市建设攻坚战,为促增发挥拉动效应  

坚决打胜改善民生攻坚战,为促增提供坚强保障

7月30日,大同市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和省委书记袁纯清、省长李小鹏考察该市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全市下半年的经济工作。

大同市委书记丰立祥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对各县区上半年经济工作进行点评,部署下半年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凤书,市政协主席柴树彬,市委常委、副市长出席会议。

丰立祥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止缓回稳促增”六字方针,采取有力措施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全市经济呈现出平稳增长的势头。展望下半年,我市经济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特别是新型能源基地建设正蓄势待发、新一轮投资高峰即将到来、改革红利和政策活力将逐步释放等都为我市加快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为此,全市上下必须科学研判形势,坚定必胜信心,积极趋利避害、化危为机,咬定“促增”目标,扎实苦干实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丰立祥强调,必须聚焦重点难点,紧紧抓住“促增”这个核心,坚决打胜七大攻坚战:一是打胜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战,为促增提供强大动力。要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改革,今年要重点在深化投资体制改革、积极推进金融创新、加快推进土地制度改革、积极推进生态补偿机制改革、加快推进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等五个方面取得突破。二是打胜项目建设攻坚战,为促增构建可靠支撑。前期项目,要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指导,加快办理各项手续;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要加强组织协调,抓好要素保障,督促抓紧开工建设;在建项目,要抓住建设黄金期,力争多完成一些实物工作量;具备竣工条件的项目,要明确责任、倒排工期,力争早日投产。三是打胜招商引资攻坚战,为促增提供持续助力。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带队出去招商,每个县区下半年至少要引进并开工建设2~3个亿元以上的工业实体项目;要组成具有一定专业知识的招商小分队,一对一进行跟踪招商;要主动走出去、请进来,以商招商、以企招商、以项目招商;要加强项目策划、项目包装和项目推介,主动与有实力的大企业大集团接洽合作。四是打胜巩固煤炭攻坚战,为促增打牢稳固基石。要千方百计加快煤矿整合改造力度,进一步扩产能、保产量;要进一步减负担、稳市场,认真落实煤炭20条、煤炭17条政策措施,主动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煤炭企业要加大内部挖潜改造,加强企业内部管理;要进一步抓转型、拓空间,继续在煤炭加工转化、发展煤化工、发展高附加值的煤炭衍生产品上下功夫,走出一条多元化发展的转型新路。五是打胜民营经济攻坚战,为促增增添新的活力。要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认真落实扶持民营经济30条以及省市扶持中小微企业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放宽市场准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政银企对接,毫不动摇地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大繁荣。六是打胜城市建设攻坚战,为促增发挥拉动效应。要更多运用市场化手段加快解决城建项目中的融资难题,加快城建工程建设进度;要加快启动一批大县城建设、中心镇建设项目,为实现大县城三年大变样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七是打胜改善民生攻坚战,为促增提供坚强保障。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全面抓好煤炭、交通、危爆品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访知解”、住村包村等活动;要进一步强化社会治安管理,深入开展“强化《信访条例》实施百日整改”和“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清理”专项活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丰立祥强调,实现“促增”目标,必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要坚持领导带头,强化服务保障。各县区、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都要建立落实工作责任的清单和台账,继续执行领导干部包联制度,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销售、运输等方面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目标考核;要继续坚持市级领导带队督查县区工作机制,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强部门协作,努力形成合力,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创造良好条件。

李俊明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对保持经济增速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按照“年初确定的指标不降、任务不减、目标不变”的要求,全力做好下半年的经济工作。一是要狠抓项目建设,确保投资任务不折不扣完成。要坚持“六位一体”,形成重大项目“策划一批、推进一批、实施一批、建成一批”的滚动发展、梯次接续格局。要突出在建项目抓进度,续建项目抓复工,开工项目抓入库,新建项目抓开工,涉拆项目抓征收,储备项目抓前期,着力抓好煤炭、电力、交通、煤化工、煤机、装备制造等项目建设。二是要狠抓经济运行,确保经济平稳增长。要把煤炭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持之以恒地落实好煤炭20条、17条、依法依规清理涉煤收费等工作;要进一步用好用足土地政策,促进项目尽快落地;要继续抓好省政府“保增长12条”的落实,继续推进“同煤同用”、“同机同用”等工作;要在充分发挥大企业骨干带动作用的同时,加快中小微企业的发展;要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充分利用好政银企融资对接服务平台,解决融资难题;要继续抓好10个销售收入超亿元的“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要切实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分析、调度、协调、指挥,提高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三是要狠抓招商引资,确保大开放格局形成。要抓住国内外产业转移和京津冀产业重组机遇,利用大张乌和“能博会”、“中博会”、“广交会”等平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各县区要进一步加强招商项目的跟踪落实,千方百计提高项目的签约率、履约率和资金到位率。四是要狠抓县域经济,确保实现争先进位。要以“一县一业、一村一品”为重要抓手,积极推进现代农业、新型工业、特色旅游、现代服务业协调发展;要进一步加强产业园区建设,引导和推动区域特色产业向园区集群式发展;要统筹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大力发展县城、小集镇;要积极推进百企千村产业扶贫工程。五是要狠抓民生改善,确保人民群众得实惠。要全力做好就业工作,特别是解决好困难就业群体的就业问题;要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措施,确保城乡居民收入稳定增长;要高度关注物价走势,特别是关注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要统筹推进百园立农工程、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程和百企千村产业扶贫工程,确保农民增收、贫困人口早日脱贫;要全力推进口泉地区采煤沉陷区治理改造等工程;要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切实解决好边远山区因干旱出现的人畜吃水困难。六是要狠抓安全稳定,确保守住工作底线。要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实行“一二三”办法,采取“四不两直接”方式,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查检查、强化隐患排查、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监管;要积极推进“平安创建工程”建设,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各县区、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工作汇报;市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郝军)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经济形势 分析会 经济工作 丰立祥 社会稳定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微软被查意味着什么? 底特律:天堂还是地狱?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