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通化市对外贸易稳步增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今年上半年,通化市对外贸易呈现稳步增长的好势头,完成进出口总值2.94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2.9%,其中,进口1.9亿美元,增长19.9%;出口1.04亿美元,增长28.8%。韩国成为通化的最大贸易伙伴。

面对复杂严峻的外贸形势,通化市不断加快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步伐,引导服务企业转变外贸发展方式,开拓国际市场。同时,集安海关为推动外贸稳增长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政策落实,实施“预约通关”、主动上门与企业签订《关企合作备忘录》、启动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等服务举措,进出口货物通关时间缩短了近20%。

数据显示,通化对外贸易主要特点是:从贸易方式看,一般贸易占主导地位,加工贸易大幅增长。上半年,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2.83亿美元,增长22.9%,占该地区同期进出口总值的96.3%。加工贸易进出口297万美元,增长92.2%;从贸易伙伴看,韩国跃居通化地区进出口贸易国首席位置。今年上半年,通化地区有贸易往来的国家和地区45个,主要出口国是越南、韩国、日本、新加坡、黎巴嫩,主要进口国是澳大利亚、韩国、巴西、瑞士、巴勒斯坦。对韩国进出口总值5865万美元,增长114.1%,其中,出口2288万美元,增长512.9%,进口3576万美元,增长51.2%;从进出口商品品种看,大宗商品进出口增长较快。上半年,通化地区进口铁矿砂8635万美元,增长23.6%;进口钢材3199万美元,增长61.9%;进口炼焦煤2415万美元,增长227.3%;进口医疗器械1281万美元,增长62.3%;同期出口钢材6175万美元,增长483.6%;出口医药品831万美元,增长206%。

不少出口企业认为,上半年外贸稳步向好,贸易结构的优化功不可没。经过新一轮调整后,通化的医药产品在标准、质量、市场营销等方面都积蓄了新的力量,未来继续看好。(记者 丁陆洋)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对外贸易 稳步增长 产业升级 服务企业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微软被查意味着什么? 底特律:天堂还是地狱?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