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大同市4乡村获评山西最美旅游村

中国日报大同记者站崔莉英 刘宇 2014-07-30 09:17: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山西最美旅游村”评选活动本月28日揭晓,大同市灵丘县上北泉村、阳高县大泉山村、大同县营房沟村和南郊区杨家窑村4乡村获评“山西最美旅游村”。记者了解到,自从这4个乡村5月19日进入公示期后,迎来不少游客。

市民李梅丽说,现代人久居都市,喧嚣的日子里难免多了几分厌烦,打听到大同有全省最美旅游村,她便休了年假,准备带着孩子到这4个小村里住几天,感受一下田园生活。和李梅丽有相同想法的人还真不少,一位刚从灵丘县上北泉村旅游回来的田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天到这个村旅游度假的市民真多,走进上北泉村就像走进了苏州园林,绿树成荫,小桥流水,亭台长廊。村民的住宅整齐明亮,他们在那里吃农家饭,看山看水,过了几天世外桃园般的日子。

昨日清晨,记者在南环桥头看到,大同市有不少骑游爱好者,相约到大同县营房沟村游玩,并准备到该村的水库边野餐。近年来,农村基础设施以及生活环境有了很大提升,美丽乡村成为市民放松身心的好去处。

“山西最美旅游村”评选活动由山西省旅游局、山西省农业厅、山西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社主办,活动于2013年5月启动,以山西乡村的发展美、生活美、环境美、人文美、风光美为评选标准和推荐条件,今年5月进入公示阶段。我市灵丘县红石塄乡上北泉村泉水环绕,绿树成荫,是全国农业生态游示范村;阳高县大泉山村不仅拥有世外桃源般的民俗风情,还拥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大同县营房沟村依山傍水,山青水秀;南郊区杨家窑村地处大同七峰山南侧的塔山脚下,是兰花种植基地,该村发展观光农业、特色农业的招牌,每年都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光采摘。(记者 崔莉英 刘宇)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山西 最美旅游村 北泉村 营房沟村 大泉山村 杨家窑村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微软被查意味着什么? 底特律:天堂还是地狱?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