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广西涠洲岛救灾风波调查:官方撤销禁私运建材公告

人民网庞革平 谢振华 2014-07-28 16:01: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4条主干线路已全面恢复供电

据统计,这次超强台风共造成涠洲岛773基电杆倒杆、断杆,绝大部分电力线路断线,所有变压器台区全部瘫痪。

据了解,涠洲岛电网属于独立电网,与北海主电网没有输电线路连接,岛上公共电源来自中海油涠洲终端厂发电机,发电机主要以伴生气发电为主。

灾情发生后,北海供电局在北海市受灾十分严重的情况下,先后紧急派出5批共100多名抢修人员,安排7批抢修物资和发电机支援涠洲岛的抢修复电工作。截至26日,涠洲岛所有4条主干线路已全面恢复供电,尚未用上公共电网电的十余个台区正在加紧抢修中。26日晚,滴水村一半用户已通电。27日,抢修人员正全力以赴恢复绝大部分台区的供电。

27日上午,北海市委副书记莫亦翔召集涠洲岛全体村、镇和管委会干部召开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自治区党委常委、北海市委书记王小东关于灾后重建的重要指示精神,号召全岛干部群众立即动员起来,投入到救灾减灾的工作中去。

据涠洲岛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7日,北海市住建部门再次装运600多吨水泥、200吨石灰上岛;28日上午将再安排500吨水泥上岛。其他救灾物资正源源不断运送上岛。目前,涠洲镇政府正在根据灾民的救灾需求,加大救灾力度,有序发放相关救灾物资,以确保岛民生产生活的正常。

27日晚,涠洲岛的居民告诉记者,在北海供电局人员的全力抢修下,滴水村、军嫂街等地的岛民又用上电。由于有了水和电,军嫂街上的两家米粉店又重新开业了。整条街人来人往,又热闹了许多。人民网记者庞革平 谢振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1.25美元在全球各国能买到什么? 苹果三年内将被淘汰?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