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广西涠洲岛救灾风波调查:官方撤销禁私运建材公告

人民网庞革平 谢振华 2014-07-28 16:01: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国最美海岛”遭“威马逊”重创

当地党委、政府全力组织救灾

位于广西北海市南部的涠洲岛,是我国最大、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被称为“中国最美海岛”之一,是国家4级旅游景点。受强台风“威马逊”正面袭击,涠洲岛遭受重创。

据北海市救灾部门统计,此次台风涠洲岛受灾人口15000人,紧急转移安置及急需生活救助人口7250人,倒塌房屋28户84间,道路、码头、通讯等基础设施,以及旅游设施严重受损,受灾农作物16000亩,经济损失约3.45亿元。与涠洲岛相邻的斜阳岛受灾也非常严重。所幸,在台风到来前,全岛居民全部顺利转移安置,人身安全没有受到伤害。

据北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梁思奇介绍,灾情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并全力组织救灾。19日上午,涠洲岛旅游区工委会、管委会牵头,组织涠洲镇党委、政府以及委属各部门干部职工分成若干小组进村入户了解灾情,核实损失情况。同时,第一时间订购了41万块瓦,200吨水泥,2500包石灰,协调船只运送上岛。与此同时,道路交通、水、电灯灾后恢复工作也全面展开。

21日起,涠管委及时发放上级、红十字会、壹基金和中国扶贫基金会等部门划拨的救灾物资,共发放840包大米,840瓶食用油,3500件大瓶纯净水,420件温暖包,180件家庭包,夏天衣服250件,蚊帐、毛巾被各50件,帐篷40顶。27日,涠管委继续发放红十字会追加的700包大米和700瓶食用油给受灾群众,帮助受灾群众度难关。

“台风过后,北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涠洲岛的救灾工作,王小东书记、周家斌市长先后作出指示。第一批救灾物资7月20日上岛;第一批救灾资金124万,21日全部拨到涠洲镇政府,保证灾民‘四有’:有饭吃,有干净的饮用水,有病能够得到及时的医治,另外还有临时的住处。”北海市民政局局长曹茉莉表示,根据民政部门掌握的情况,对救灾,受灾群众还是比较满意的,“没有出现露宿家门的情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1.25美元在全球各国能买到什么? 苹果三年内将被淘汰?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