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手机里的隐私:苹果首次承认可提取短信和照片

央广网张棉棉 2014-07-28 14:23: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普通用户恐怕谁也不会想到,在打电话、发短信,或使用各种社交工具时,信息已经被远在异国他乡的公司或政府所掌握,当不得不面对信息被泄露的风险时,作为用户又该如何维护自身的权益?

得知使用苹果手机信息安全有所不保,很多消费者都非常错愕:

消费者:这不是我自己能解决的问题。

消费者:我听到这个消息觉得很生气,这件事他们应该告诉我一声,我作为消费者,应该有知道他们获取我们信息的权利。

不管是被美国政府监控,还是被企业掌握,个人信息被泄露总是让人非常不舒服,尤其是一些包括银行卡等关键私密信息,对此,北京知道创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安全研究负责人余弦建议,大众首先应该有谨慎的意识,不要往手机上储存太过敏感的一些信息:

余弦:包括一些照片,太过敏感的内容就有泄露的可能性,因为泄露的渠道可能有很多种,实际上,这次泄露只是暴露了其中的一种,可能会存在更多其他的方式导致信息泄露,所以说,消费者心里一定要明白,当你把隐私存在智能手机里,甚至同步到它的云端,那么,总有一天,可能因为各种原因,就被泄露了。

这是不是说,以后苹果手机就不能用了呢?也不尽然,余弦认为,苹果手机上发生的问题,在其他很多手机上可能都存在:

余弦:因为我本身是搞安全的,这么多年来,我听过太多的,比如,这个出了问题,其他人就会报以侥幸的心态,幸好我没有用它,这个观念是错的,只要是人类开发的软件,越复杂、越高级,可能存在的问题就越多。

换句话说,对手机要形成包括设置安全密码等安全的使用习惯才是更重要的:

余弦:如果有些功能不影响你的生活的话,尽量不要用。但如果觉得这个功能非常能够加快生活效率的话,那是可以用的,但是要经常对自己一些隐私要警惕。(记者张棉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1.25美元在全球各国能买到什么? 苹果三年内将被淘汰?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