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上半年贵州省金融机构存贷款增速居全国前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25日,记者从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获悉,截至6月末,全省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14723.7亿元,同比增速为20.9%,增速位列全国第三名;各项贷款余额11432.6亿元,同比增速为23%,较去年同期提高1.9个百分点,增速位列全国第四名。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始终将“支持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作为履职的首要内容,争取政策倾斜,加强对金融机构的“窗口指导”,超额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贷款目标。

大量资金的注入,有效改善我省融资渴求,推动我省实体经济“调结构、促发展”,带动金融与经济良性互动。围绕我省“5个100工程”,我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有力推动项目实施。截至二季度末,全省“5个100工程”贷款余额850.2亿元,较年初新增118.6亿元,较年初增长16.2%,较全省同期各项贷款增幅高3.3个百分点,共有376个项目获得融资支持。

交通等重大基础设施、城市基础设施等在建续建工程和项目的资金需求,也是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重点放贷的领域。截至6月末,我省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贷款余额1657.9亿元,比年初增加183.1亿元,同比多增36.4亿元;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贷款余额732.6亿元,比年初增加168.4亿元,同比多增105.9亿元。

我省各金融机构在力保大项目、大中企业和优势产业等重点领域发展时,积极为“三农”和中小微企业等薄弱环节、弱势产业“输血”。截至6月末,全省涉农贷款余额达4422.7亿元,同比增速为28.6%,高于全省贷款增速6.2个百分点,实现涉农贷款“两个不低于”目标;全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1956.6亿元,比大中型企业贷款增速快2.3个百分点,较全部贷款增速快0.7个百分点,实现小微企业贷款“两个不低于”目标。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贵州 金融机构 贷款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1.25美元在全球各国能买到什么? 苹果三年内将被淘汰?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