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裴成敏:文昌灾区重建需要各界“添砖加瓦”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记者 黄一鸣 刘小利 2014-07-26 19:03: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裴成敏:文昌灾区重建需要各界“添砖加瓦”

文昌市委书记裴成敏接受中央驻琼媒体记者采访

裴成敏:文昌灾区重建需要各界“添砖加瓦”

8家中央驻琼媒体为文昌公坡镇受灾捐送大米等救灾物资

7月26日上午,包括人民日报社海南分社、新华社海南分社、光明日报社海南记者站、经济日报社海南记者站、中国日报社海南记者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海南记者站、中央电视台海南记者站、中新社海南分社等8家中央驻琼新闻媒体联合为受超强台风“威马逊”重创的文昌送去7.5吨大米以及帐篷等救灾物资,并在现场对文昌市委书记裴成敏就文昌受灾情况及灾后重建进行采访。

今年第9号台风“威马逊”升级为超强台风后,于7月18日15:30在海南文昌市翁田镇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17级,造成文昌市11人死亡,房屋倒塌17273间,房屋掀顶23430间,全市直接经济损失近60亿元。

据裴成敏介绍,超强台风“威马逊”已过去一个星期,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下,目前文昌市受灾地区临时性的吃住问题已基本解决,但全面恢复灾前状态仍然面临着一些困难,包括灾后重建、灾后卫生防疫巩固工作、基础设施的恢复、灾后生产的恢复等问题。

裴成敏表示,目前受灾民众急需得到救助的是建筑材料,重建需要大量的资金,因此资金和建筑材料缺乏是目前灾后重建面临的主要难题。文昌市委市政府预计将按照海南省委省政府的补助标准为文昌受灾群众提供补助,但这仍不够。他希望社会各界为灾区民众提供相应的资金或建筑材料支持。目前,文昌市委市政府已派人分别到广东、广西等地联系瓦片等建筑材料货源。

他同时表示,希望更多的专业人士为文昌灾区重建提供技术攻关,包括提供更好的抗风材料替代文昌使用的传统瓦片。此外,裴成敏表示,文昌灾后重建还需要大量的建筑工程队。由于房屋受损程度不同,有些就是一小间,利润并不大,施工难度也比较大,需要大量具有爱心的工程建设者参与。

海南福鼎物流有限公司为此次中央驻琼媒体救灾物资运输提供无偿帮助。该司董事长纪贵忠表示,从19日起,公司便为救灾物资运输提供无偿帮助,每天发车十多次。纪贵忠说:“作为运输企业,只能做这些,出一份微博之力。”

(记者 黄一鸣 刘小利)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1.25美元在全球各国能买到什么? 苹果三年内将被淘汰?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