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通化:“一刻钟便民服务圈”解民难分民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上门为我检查血压,‘一刻钟便民服务圈’暖人心啊。”通化市辉南县朝阳镇工农社区民政小区居民王景才感激地说。

7月18日下午,在63岁的王景才家中,小区康复诊所的医护人员刚刚为他测量过血压,并叮嘱王景才平时要多注意饮食,适当运动。王景才对记者说:“开展‘一刻钟便民服务圈’之前,社区向居民征求服务内容。因为我子女都在外地,我在家做饭也不方便,再加上身体不好,每周都得去诊所量两次血压,我就向社区说明了需求。后来社区发给我一张《便民服务卡》,上面服务信息很全,打个电话无论是送餐还是量血压,服务人员15分钟之内就能上门,解决了我的困难,也为我子女分忧了。”

据了解,近年来,工农社区着眼于创建服务型社区党组织,不断探索为民、便民、利民的方式方法,整合社区资源,以居民实现“小需求不出社区,大需求不远离社区,紧急需求不出家门”为目标,全力打造“一刻钟便民服务圈”。

社区党总支书记杨霞向记者介绍说:“‘一刻钟便民服务圈’是以社区为主体,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全面掌握辖区内公共服务资源,强化公益便民服务,满足社区居民政务、生活、卫生、文体等各方面基本生活需求。我们在申请加入‘一刻钟便民服务圈’的23家服务资源中,认真筛选出10家为服务圈的试点商户,将餐饮、娱乐、理发、洗衣、家电维修等160余项服务信息利用一站式服务大厅LED屏进行公示,并印制在《便民服务卡》上发放到社区居民手中。接到电话15分钟内,工作人员就可以赶到现场提供相应的服务,让居民不出社区,就可以享受放心、便捷、高效的服务。”

在采访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接到了上门理发的服务电话,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社区居民王连茹家中。“这么快就过来了,今天是给我90岁的老母亲剪头,她不方便出行,就麻烦你们了。”王连茹拉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说。王连茹告诉记者,“一刻钟便民服务圈”给家里提供的不只是送餐、理发等生活服务,我母亲是党员,社区还常常把党的惠民政策送上门来。

“打造‘一刻钟便民服务圈’就是把社区服务功能真正延伸到居民身边,弥补弱势群体的生活不便。同时整合资源,互利互惠,实现‘社区与商户共建服务新平台,与居民共享和谐新社区’的美好愿景。”杨霞自信地说。(记者 丁陆洋)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吉林 通化 社区服务
 
克里访以无突破性进展 荷兰民众穿白衣“静默游行” 悼念马航MH17遇难者
中国最富有的十大家族 “攻占”伦敦市中心的留学生们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