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热点策划  >  原创新闻

泰国小伙弃高薪白马寺建庙 只为让更多中国人了解泰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泰国小伙弃高薪白马寺建庙 只为让更多中国人了解泰国
泰国人Manot Pakpoomjit照片(张雷龙摄)

中国日报网洛阳讯(记者 侯黎强 张雷龙 齐馨)在洛阳白马寺泰国风格的佛殿内,25岁的Manot Pakpoomjit与其他8名泰国工匠一起,正在为这座泰国佛殿紧张地忙碌着。

Manot是一名电力工程师,负责泰国佛殿修建的电力及监督工作。这位25岁的小伙儿,在毕业前3个月的时候来到了洛阳白马寺。

三年多来,这些泰国工匠每天早6点到晚5点工作,中午,有半个小时的休息和吃饭时间。他们住在佛殿附近的房屋里,一整天繁重的工作下来,他们看起来比较疲惫,Manot介绍说,他们平时主要的休闲娱乐活动是在一起看从家里带来的DVD。

据了解,这座泰国风格佛殿始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1997年举行佛像开光和佛殿落成典礼。2010年初,为进一步丰富和彰显泰国佛教文化元素及建筑风格,促进中泰两国佛教文化交流,泰国高僧赵昆岸长老、善信瓦塔纳先生参访白马寺后出资对佛殿进行翻修及扩建。

来这工作,并不是为了钱

Manot说,平日里,他最期待的就是回家看望80岁的母亲,基本上一年两次。

“最初,有位泰国老和尚问我,是否愿意到中国来,我马上拒绝了。但是,当我知道是要在中国修建泰国佛殿的时候,我最终决定过来。”Manot告诉记者。

Manot意识到自己可以为中国第一座泰国佛殿的修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来到洛阳白马寺,是为了能让中国人不用出国就能看到泰国佛殿。

Manot说:“在泰国,我每个月能够挣到大概一两万人民币,而在这里只是6000元,但是,来这工作,我并不是为了钱,我们很多泰国人都是释迦摩尼非常虔诚的信徒,我也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人知道泰国佛殿。”他缓缓地用汉语说着自己的想法。

用心建造佛殿

当Manot第一次来到中国时,他遇到了很多阻碍,语言交流就是其中之一。但是现在,Manot已经克服了这些困难,并能够较流利地和他身边的中国人进行交流。

“我刚来到中国时,甚至连‘nihao’(你好)是什么意思都不知道。”他说。

然而,对于这些泰国工匠而言,适应白马寺的寺庙生活并不那么容易。

“泰国的气候是非常湿热的,并且全年温差不大,”Manot说,“在这里一旦下雨,温度就会下降很大,一下子从 28度或更高降到10度,我们常会感冒的。”

作为肉食主义者,长期的寺庙斋饭让Manot还是有些不太习惯。他经常和寺庙的僧人一起吃早饭和午饭,晚上的时候,他会和同伴们一起做一些简单的“蔬菜晚餐”。

“有时候,我们会用一些特殊的佐料使得晚餐吃起来像肉一样”,Manot说,为了能够吃到肉,我们也会一周“冒险”出去一两次,在寺庙外改善下伙食。

他说,但我来到寺庙后还是重了40斤,他解释说:“主要是寺院的饭让我工作时饿得非常快,结果,我就吃得比较多。当然,也会找时间出寺院转转,但一天的工作结束后,我觉得很累,不想动了。”

即使这样,Manot坚信在这里所经历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这座佛殿一定会很美,比泰国的还要美,因为,这是我们用心建造的佛殿。”

原文链接: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4-07/22/content_17879873.htm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泰国 小伙 白马寺
 
克里访以无突破性进展 荷兰民众穿白衣“静默游行” 悼念马航MH17遇难者
中国最富有的十大家族 “攻占”伦敦市中心的留学生们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