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智慧旅游云·贵州慧积地大数据项目”在贵阳启动

贵阳日报余泽昊 2014-07-25 11:24: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24日,“智慧旅游云·贵州慧积地大数据项目”在贵阳启动,“慧积地”项目正式落户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

据介绍,根据今年2月份出台的贵州省发布大数据产业发展应用规划纲要(2014-2020年),贵州将陆续建设电子政务、智能交通、智慧物流、智慧旅游等七朵“云”服务平台,而“慧积地”项目则是“智慧旅游云”投建以来的首个落地项目。

该项目主要由经开区与上海积分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建设,预计8月中旬起开建,分为三期建设,建设期为两到三年。

项目建成后,贵阳将建起贵州省首个集合智慧商圈、智慧展览等系列智慧城市应用功能的大型公共服务平台。届时,贵州省内与旅游产业相关的部门、机构以及企业将被纳入到平台系统之中,实现全省景区景点电子门票电子化管理、实体旅游企业跨地区智慧营销等新型管理模式,让省内旅游产业的发展更为“智能”。

“目前,经开区已经与省旅游局、中国联通贵州省分公司、贵州旅游投资控股集团等单位达成合作,共同搭建平台体系。”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刘本立说,下一步,经开区将在土地、资金、产业平台和配套服务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将智慧旅游电子商务服务作为龙头,以旅游数据中心为基础,整合集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和旅游管理“三位一体”的智慧旅游服务管理平台,全力打造“智慧旅游云”贵州慧积地大数据基地。

副省长何力、副市长王玉祥等出席项目启动仪式并讲话。(余泽昊)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贵州 云技术 旅游
 
克里访以无突破性进展 荷兰民众穿白衣“静默游行” 悼念马航MH17遇难者
中国最富有的十大家族 “攻占”伦敦市中心的留学生们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