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全省99个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均投入使用

多彩贵州网程曦 2014-07-25 11:24: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贵州全省99个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均投入使用

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贵州全省99个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均投入使用

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李黔云介绍全省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情况

7月24日,记者从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省全省99个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于今年6月中旬全部建设完成并已投入使用。

据悉,全省99个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均设置了导诉服务台、立案窗口、信访接待窗口、综合服务窗口。并实行开放式办公,为来访群众提供办理诉讼手续、转交诉讼材料、查询案件信息、领取法律文书等诉讼服务,确保了咨询有人应、电话有人接、诉讼有人引、材料有人收、案件有人查,充分发挥了诉讼服务中心诉讼引导、立案审查、立案调解、救助服务、查询咨询、材料收转、判后答疑、信访接待等功能,真正实现了诉讼服务中心“诉讼服务、纠纷分流和矛盾化解”职能。

“目前绝大多数法院已经做到从当事人进入大厅开始,到立案结束的各个环节,实行一站式、全方位、多层次、低成本诉讼服务,能一次办完的,决不让当事人跑第二次。部分法院还积极拓宽服务领域,延伸诉讼服务中心职能,开展上门立案、预约立案、节假日立案、在中心支付执行款等工作。”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李黔云告诉记者。

李黔云介绍,诉讼服务中心工作尽管取得一定成效,但由于地域、财力等差异,各地情况参差不齐,仍存在不少问题。下步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将结合司法公开三大平台建设,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积极开展远程立案、远程查询、网上受理、网下办理、网上反馈的信访事项办理机制,推行远程视频接待信访人员,为群众反映和解决诉求提供快速通道,让群众不出门就能享受到高效的司法服务。(记者 程曦)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贵州 法院 诉讼服务中心
 
克里访以无突破性进展 荷兰民众穿白衣“静默游行” 悼念马航MH17遇难者
中国最富有的十大家族 “攻占”伦敦市中心的留学生们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