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省交通建设一路加速投资额全国排名第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23日,四川省泸州泰斗酿酒厂厂长李宽量一大早就出发了。

沿着新通车的高速公路,李宽量很快进入贵州境内。他此行的目的,是到遵义酒厂寻找商业伙伴:“从四川泸州到贵州赤水仅仅用了半个小时,沿途风景优美,路况舒适,让我不得不重新估量身边的贵州。”

9条高速公路出省大通道,宽敞平坦,连接贵州东、西、南、北出省大门,通往全国各地。今年,贵州又多了一张新的形象名片——“多彩贵州·最美高速”。

来自省交通厅的数据显示,我省交通基础建设正进入高速运转时期。今年上半年,全省共完成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627亿元,同比增长39.8%,完成投资额在全国排名第1位,创下贵州交通建设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相关数据还反映出另一个现象:交通投资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拉动效应愈发明显。根据省交通厅测算,仅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方面,按照平均桥隧比为45%以上的标准,1至6月,全省高速公路完成投资直接拉动GDP增长约186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约84万个,消耗钢材约116万吨、水泥约700万吨。

以重点项目为抓手,我省最大限度上争支持,及时解决筹资融资、征地拆迁等关键问题,加快建设四通八达便捷大通道。

目前,全省在建高速公路项目达32个、2599公里,新开工73个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项目和2043个通村公路项目,水运建设在建项目11个,新开工7个。高速公路完成投资466.85亿元,

同比增长29.4%;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完成投资147.4亿元,同比增长81.5%;水运建设完投资成10.01亿元,同比增长110.4%;汽车站场完成投资2.76亿元,同比增长61.8%。

在固定资产投资大幅增长的基础上,前6个月,我省预计完成公路客运量39092万人、旅客周转量2040245万人公里、货运量32261万吨、货物周转量2989103万吨公里,同比分别增长1.73%、5.64%、11.95%、29.22%,公路货物、旅客周转量增速排全国第1位、第4位。

贵州出省通道越来越畅通。今年我省加强和广西、重庆、云南等周边省市区的合作联系,签订了交通互联互通协议。与重庆市共同加快高速公路通道建设,全力推进乌江航道、水电枢纽通航设施建设,确保2015年实现乌江全线通航的目标。与浙江交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交通产业、道路运输、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为破解交通融资难题,我省利用新型金融工具,发行中期票据,并通过引进人保资本资金、社保资金,开展融资租赁等业务。上半年,驻黔金融机已意向性落实贷款721.84亿元,多元化融资到位404.95亿元,同比增长11.5%。同时各地正探索各具特色的资金筹集模式,推进普通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项目建设。

极速运转的交通建设热潮之下,交通工程质量安全形势始终保持稳中趋好。今年33个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和1个一级公路项目,平均合格率为94%。这一成绩源于我省突出“施工标准化、工地平安化、管理精细化”建设,进度与质量齐头并进,出台了绿化工程、光面爆破、小型构件预制等标准化规定,颁布施行全国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第一个地方性法规《贵州省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条例》,制定了《贵州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质量安全监督实施意见》、《贵州省农村公路建设质量安全监督实施意见》和农村公路建设招投标监督管理等方面的规定。

“多彩贵州·最美高速”的形象,日渐清晰地展示在世界面前。以提升高速公路服务品质、提升综合交通服务能力为核心,我省以强有力的举措,进行景观改造、环境治理、服务区功能完善、智能化建设、人员素质提升等,为乘客营造了“舒适、温馨、平安、快捷、优美、文明”的高速公路通行服务环境。目前已完成服务区改造56对、正在加快改造57对,已完成收费站改造15个、正在加快改造58个。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贵州 高速公路 经济增长
 
克里访以无突破性进展 荷兰民众穿白衣“静默游行” 悼念马航MH17遇难者
中国最富有的十大家族 “攻占”伦敦市中心的留学生们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