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南加紧抗灾 逐步恢复生活基本设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24日下午,海南省政府召开抗风救灾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受超强台风“威马逊”袭击后相关最新的救灾情况。

据了解,电力恢复方面,海口市主城区及郊区已分别于21、22日恢复供电,停电的1452个小区已于23日恢复电力供应。251个行政村目前已恢复90个,161个未恢复,今晚将全部配备发电机进行发电。文昌市主城区及郊区均已恢复供电,256个行政村已恢复127个,129个未恢复,今晚将全部配备发电机进行发电。从各省调配支援队伍人数达7749人,还有近千名省外抢修人员在赶赴海南途中。

海南省民政厅办公室主任石清理介绍,民政厅协调民政部7月22日紧急从武汉、南宁、成都3个中央救灾储备库向海南紧急调拨1.5万顶帐篷(其中1万顶12平方米单帐篷、5000顶36平米单帐篷)和1万张折叠床,陆续于23日、24日和25日从三地运抵海南。琼海运送大米110吨,向昌江运送大米200吨。捐款方面,民政厅共接收来自党政机关、企业、社会团体、个人的捐款1864.88万元。

据海南省水务厅最新统计,截止24日12时,海口市已解决95%市政供水小区和居民户的用水,还有5%的小区和居民户正在恢复供水。目前有2070个小区供水水压完全稳定;尚有137个小区23000户、共计7.91万人数供水水压有波动不稳定;其中还有少部分无水户。文昌市供水最新情况,翁田水厂和罗豆水厂于7月22日恢复制水功能,但由于水源水质受影响,还未给村民供水,卫生部门已经对水质进行检测,水质若符合标准即可供水,有3.5万村民的用水由这两座水厂保障,目前这部分村民主要是靠自家水井和文昌市水务局的水车保障。其余的9座受损水厂已经正常供水,40万受影响村民已用水正常。受此次台风影响,海南省供水工程设施损失严重,接下来水务厅将筹措资金,尽快开展受损严重饮水工程的重建工作。

海南省商务厅通报最新检测情况,7月24日,海口、文昌两市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与前一天比,蔬菜价格继续回落,其中文昌市蔬菜零售均价环比回落7.1%,降幅最大;海口市排骨价格环比上涨4%,涨幅最大;其他品种价格基本持平。海南省岛外蔬菜主要货源地广东、云南、广西等地蔬菜批发价格与台风前略有上涨,但涨幅不大,预计蔬菜价格将稳中有降。

关于加油站的最新情况,本次台风共造成海口、文昌两地155座加油站受损停业,其中:海口主城区72座,乡镇22座;文昌61座。截止7月23日24时,海口主城区已恢复营业的加油站68座,比昨日增加6座,分别是海口日月站、海口南沙站、海口琼州站、海口盈宾站、海口云龙站、海口金星站。海口乡镇加油站已恢复18座,其中利用市电恢复营业的站点13座,暂未营业4座。文昌市已恢复营业的加油站点56座,比昨日增加了文昌龙楼站,利用市电恢复营业的站点31座,暂未营业的站点5座。

据海南省卫计委通报,全省卫生系统共出动了122支医疗队共664人奔赴各市县乡镇开展灾后医疗救治工作。其中,海口21支83人,文昌7支21人。截至24日12时,海南省计卫委已派出省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省农垦总医院、省中医院、省皮肤病院、省妇幼保健院、省眼科医院、省武警总队医院共11支省级医疗医疗队共90人进驻文昌罗豆农场医院、翁田卫生院、铺前卫生院、锦山卫生院开展驻地医疗和巡诊服务,累计巡诊人数4686人。

关于防疫方面,截至23日18时,全省卫生系统共组建和出动了367支防疫队共2026人开展救灾工作,检查乡镇水厂69家,检查医疗机构肠道、发热门诊126家,检查安置点12个,下达整改意见书538条,累计发放125.775万元消杀药械,消毒面积246.34万㎡,消毒受淹和受污染水井近3000口,消毒集中供水185处,发放宣传资料74.333万份。 对海口城区主要街道进行了全方位的环境消杀,23日消杀面积7万平方米。中国疾控中心5位专家也完成了文昌、海口重灾区灾后卫生防疫现场指导工作,目前全省未出现异常疫情。

据海南省通信管理局通报,海南全省骨干网络运行正常,海口、文昌两重灾区市区主干道、重要区域可保障通话、短信等基本通信功能,主干光缆已全部修复。截止7月24日8时,全省共修复退服基站4262个,目前仍有3467个基站退服(最严重时退服基站为7729个),其中因市电不通原因3216个。完成409949户固网及宽带用户的故障修复工作,目前仍影响140253户固话及宽带用户(最严重时影响550202户固话及宽带用户)。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消息,7月22日至23日,已组织专家到文昌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桥梁进行现场检测鉴定。检查了人民桥、湾1号桥、滨湾2号和石玉桥等4座桥梁。滨湾1号桥、滨湾2号桥状况良好,无安全隐患。人民桥和石玉桥发现钢筋锈蚀、局部混凝土崩裂及橡胶支座老化等情况,海南省住建厅已要求文昌市住建部门尽快开展修复及加固工作。同时,指导海口市住建部门和相关专门企业组织技术力量对有关市政、桥梁、燃气等基础设施开展排查鉴定工作。

此外,海南省住建厅积极动员各住建企业和住建系统干部职工涌跃为灾民捐款献爱心,截至7月24日上午,全省住建系统各企业和相关单位已认捐7698.94万元,其中海南亿兴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捐款300万元已入海南省民政厅账户。(记者 曾玉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海南 台风 救灾
 
荷兰民众穿白衣“静默游行” 悼念马航MH17遇难者 秘鲁精神病院“国庆阅兵游行”
中国最富有的十大家族 “攻占”伦敦市中心的留学生们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