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广西威壮召开冠军赛季总结新闻发布会 下赛季将引强援冲击CBA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呼盼盼 张莉 2014-07-25 08:28: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广西威壮召开冠军赛季总结新闻发布会 下赛季将引强援冲击CBA
广西威壮勇夺2014年NBL总冠军赛季总结新闻发布会现场

广西威壮召开冠军赛季总结新闻发布会 下赛季将引强援冲击CBA
广西威壮俱乐部总经理刘洪江总结发言

7月24日,广西威壮俱乐部在广西体育馆举办赛季总结新闻发布会,会上,俱乐部总经理刘洪江表示,下赛季将会引进比哈马迪更强的外援,同时国内球员的力量也会补强,为下赛季冲击CBA做好充足的准备。

2014年5月16日广西威壮代表广西篮球征战全国男子篮球联赛,中国职业篮球联赛场上首次出现广西球队。在7月18日晚上,广西威壮在2014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总决赛中以86:64的大比分战胜对手,在五局三胜的制的比赛中以3:0的总比分获得了2014NBL总冠军。作为第一次征战NBL联赛A组的新军,威壮成为史上首个新军球队获得总冠军的球队。

球队主教练邱大宗对威壮夺冠的评价是八个字:“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意料之外主要是外界对于威壮的夺冠感到意外,一方面以为威壮只是今年刚刚加入NBL的新军,另一方面其常规赛的战绩并不好,在赛季前半程的9场比赛中只拿下四场比赛,而这四场比赛的对手的排名皆在末四位,打完全程,威壮也只以10胜8负排名联赛第5的成绩进入季后赛,这意味着季后赛的任何一轮威壮都没有优势。

而情理之中则是主教练对于球队的了解和信心。球队有侯冰、孙杰、赵永刚、王晶、谷立业等曾经的CBA名将,所以所以教练对球队和球员有极大的信心,经过几场比赛的磨合,球员之间的凝聚力不断加强,求胜欲越来越强,所以球队最后夺冠也是情理之中。

球队中除了有经验丰富、实力强大的球员,俱乐部的总经理和球队主教练也都有丰富的CBA经验。广西威壮俱乐部总经理刘洪江曾经担任CBA球队东莞新世纪的总经理,而主教练邱大宗有着多年的CBA执教经验,并且是台湾篮球队主教练。

在俱乐部建立之初,就定下了冲击CBA的宏大目标,现在球队不管是球员水平还是管理团队,广西威壮都达到了CBA的水平,今年NBL夺冠更是为威壮2014—2015赛季打入CBA增添了信心。

同时,为了更加有实力冲击CBA,俱乐部总经理刘洪江透露下赛季肯定会对球队进行人员调整和补强,将会引进比现在队内外援哈马迪更强的外援,国内球员方面,球队也会招揽补强一些兵力,为下赛季冲击季后赛做准备。

冲击CBA不仅仅要求要有一支强大的球队,同时也要有强大的硬件支持,要有功能齐全的、符合CBA标准的篮球训练基地,比赛场馆等项目。广西威壮同样为此做了准备,将建立起一个篮球产业园—广西篮球产业园暨CBA篮球训练基地。

据了解,目前广西篮球产业园暨CBA篮球训练基地项目意向包括CBA场馆区,大众健身区、俱乐部综合管理区、篮球商业及休闲区。(实习记者 呼盼盼 张莉)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广西威壮俱乐部 外援 CBA 总冠军 篮球产业园
 
荷兰民众穿白衣“静默游行” 悼念马航MH17遇难者 秘鲁精神病院“国庆阅兵游行”
中国最富有的十大家族 “攻占”伦敦市中心的留学生们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