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保护世界自然遗产地应尊重当地居民权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管理与保护世界自然遗产应尊重当地原住民的利益,采取适应性管理方式,保护当地人民的生计,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专家莱斯•莫洛伊7月12日在世界自然遗产保护与修复——中国南方喀斯特系列遗产的论坛中谈到。

“以世界自然遗产塔吉克公园(帕米尔山)为例,它的自然景观非常壮观,但是如果其天然的大坝一旦崩塌,则会对下游居民的生活造成威胁”,莱斯在论述中举例说。他认为,对于一个贫穷国家来说,要管理好这一庞大的世界自然遗产,需要当地居民的加入以及政府给予充足的预算。

保护世界自然遗产地应尊重当地居民权益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专家莱斯•莫洛伊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由于我国南方喀斯特地貌特点突出,在如何更好地保护溶岩洞穴方面,来自韩国的国际洞穴协会主席、韩国江原大学教授禹卿植分享了韩国管理地质自然遗产的经验。“利用3D技术和激光雷达可以更有效地监控地质遗产地,我了解到贵州一些地方也已经采用3D技术来进行监控,”禹卿植说。

他认为,在监控展示洞穴时,不仅要对游客数量、大气和基础设施的安全性进行监控,更要考虑实行合理的洞穴照明。如果在洞穴内采用过多地灯光照明,则会对洞穴地质的保护造成负面影响。“南方喀斯特地貌十分脆弱,因此持续实行科学监控是必不可少的”。

正是因为中国南方喀斯特地貌十分脆弱,石漠化问题也尤为突出。据贵州师范大学中国南方喀斯特研究院教授熊康宁介绍,我国南方喀斯特地貌中石漠化面积有12.96平方公里,其中贵州占25.6%,石漠化威胁着南方喀斯特遗产地的保护。

保护世界自然遗产地应尊重当地居民权益

贵州师范大学中国南方喀斯特研究院教授熊康宁发表主题演讲。

“石漠化的生态修复应该基于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和恢复,通过当地社区发展的模式,进行再生能源循环利用”,熊康宁说。

(记者 李珺)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 标签: 自然遗产
 
韩市民在日本驻韩大使公邸前示威抗议 首届欧洲健身气功运动会在比利时蒙斯举行
中国将成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 世界经济过去25年发生了什么变化?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