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太原一高架桥紧贴居民楼 最近处仅0.1米

新华网 2014-07-12 08:05:40

太原一高架桥紧贴居民楼 最近处仅0.1米

  太原市中元小区1号楼六层住户家的窗户距高架桥约3米(7月9日摄)。近日,一则“山西太原一在建高架桥紧贴沿线建筑,最近处仅0.1米”的消息在网上传开,引发市民热议。记者前往这里调查发现,位于该市北中环街和涧河路交叉口的在建高架桥部分桥面离沿线建筑的确“过于亲密”,高架桥护栏和建筑最近处距离仅0.1米左右。新华社记者詹彦 摄

   近日,一则“山西太原一在建高架桥紧贴沿线建筑,最近处仅0.1米”的消息在网上传开,引发市民热议。

  记者前往这里调查发现,位于该市北中环街和涧河路交叉口的在建高架桥部分桥面离沿线建筑的确“过于亲密”,高架桥护栏和建筑最近处距离仅0.1米左右。

   采光备受影响,噪音此起彼伏

   北中环街位于太原市的杏花邻区,也就是过去的太原北郊区,近几年逐渐成为城市建设的重点区域。

   “我家和高架桥就是‘零距离’,上午有一点阳光,到了下午就黑漆漆的,不开灯和晚上一样,不光黑,通风也受到影响。”中元小区1号楼五层的住户薄庚寅说,采光不足加上施工噪声影响,常年生病的她愈发难熬。

  记者在现场看到,太原市中元小区1号楼紧邻高架桥匝道,最近处约50厘米。但这不算稀奇,另一栋建筑与高架桥更显“亲密”,间距仅容插进一只拳头。

  薄庚寅告诉记者,同一单元对门的6户人家已全部搬走,而自己这一侧的6户却没有动静。她曾询问督促搬迁的敦化坊街道办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是目前还没接到相关通知。

  得知高架桥8月将完工通车,中元小区1号楼六层的住户郭诗祥变得寝食难安。他说,住户们曾商量安装隔音屏,但由于楼距离高架桥太近,就算安装了隔音屏也难以降噪,而且楼下住户担心隔音屏会更加影响采光。即使居民都同意安装,设施费用怎么解决以及在立交桥上加装设备能否被允许,这些都困扰着居民们。

   这里的居民告诉记者,高架桥施工期间,卡车的呼啸声、工程车的轰鸣声……高分贝的噪音整天此起彼伏。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美图欣赏

 
 
 
以军加强对加沙地带空袭 三岁男童一家四口身亡 土耳其“巨人”少女获吉尼斯世界纪录
中国将成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 世界经济过去25年发生了什么变化?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