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中瑞对话山区旅游:要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

多彩贵州网王超 2014-07-11 17:14: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多彩贵州网讯 “贵州要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而发展旅游业是最好战略选择。”在7月10日举行的“中瑞对话:高山地区的生态旅游—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推手”论坛上,贵州省人民政府参事、贵州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张晓松如是说。

本次论坛,中瑞两国旅游产业专家就贵州发展生态旅游的优势及瑞士生态旅游的先进经验各抒己见,为了贵州了解生态旅游、掌握实践经验提供了参考。

贵州与瑞士同为典型高山地区,贵州境内92.5℅的面积为山地和丘陵,喀斯特地貌占全省总面积的61.9%,是世界上岩溶地貌发育最典型的地区之一。贵州和瑞士也都拥有良好的气候条件,降水充沛,空气湿润,年降雨量多在1000毫米以上,湿度常年保持在60~80%,且境内森林覆盖率高。这些与瑞士相似的生态环境成为了贵州学习瑞士经验的天然基础。

对于旅游中与人与自然的关系,张晓松院长说:“生态旅游最重要的是要有正确的理念,解决好人与自然的关系,让游客和建设者以自然为敬,如果人人都有这样的警觉,我们在发展中就不会与生态环境形成尖锐的对立。”张晓松表示,贵州旅游在高速发展的同时,要切实地保护生态,走珍视资源,亲善环境的生态旅游之路。贵州借鉴瑞士的先进经验,可以少走瑞士曾经犯过的错误。

瑞士圣加仑大学旅游服务管理教授里斯蒂昂·莱泽坦言,瑞士曾经也是一个缺乏对合理承载力规划而导致不良后果的典型。他建议贵州开发旅游时应开发刺激不同客源市场需求的景点,合理规划景点综合承载力,通过优化资源,提高能源效率来节约成本,打造目的地优质的形象和良好声誉。

论坛上,贵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三旗向中外来宾推介了贵州主要的旅游路线和景点。他认为,贵州要把中国道化自然的理念在旅游开发中落实,使旅游成为贵州可持续发展、永续开发的重要资源。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生态旅游 旅游学院 旅游路线 旅游开发 旅游产业
 
以军加强对加沙地带空袭 三岁男童一家四口身亡 土耳其“巨人”少女获吉尼斯世界纪录
中国将成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 世界经济过去25年发生了什么变化?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