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中瑞自贸协定展望:自贸协定的实施更有利于环保

多彩贵州网夏杰 2014-07-11 16:39: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瑞对话2014”展望中瑞自贸协定发展前景

中瑞自贸协定的实施更有利于环保

中瑞自贸协定展望:自贸协定的实施更有利于环保

本网讯(本网记者 夏杰) “经济的快速发展绝不能以降低环境标准为代价。自贸协定的实施不仅不会对环境带来破坏,而且会更有利于包括贵州在内的多方生态环境保护。”7月10日,作为《中瑞自贸协定》谈判全程参与者,瑞士联邦政府经济事务司自贸谈判代表马丁·斯宾登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中瑞对话2014”论坛中如是说。

当天,来自中国和瑞士政、商、学等各界嘉宾聚集贵阳,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中瑞对话之中瑞自贸协定前景展望”子论坛。各方专家围绕《中瑞自贸协定》的意义和发展前景,就自由贸易、东方瑞士、绿色产业等议题进行深度探讨,以促进双边经贸合作,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中瑞自贸协定展望:自贸协定的实施更有利于环保
瑞士联邦政府经济事务司自贸谈判代表马丁•斯宾登发表演讲

中瑞自贸协定展望:自贸协定的实施更有利于环保

  贵州省商务厅厅长申晓庆发表演讲

马丁·斯宾登介绍说,《中瑞自贸协定》覆盖的范围非常广泛,包括环境、服务、贸易、可持续发展、知识产权保护等重要议题,在涉及环境保护专门的章节中,特别指出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两者之间并不矛盾,而是相互支撑的关系,这也是可持续发展必不可少的条件。

据悉,该协定已于7月1日正式生效,这将进一步激发双方的合作潜力,提升双边贸易和投资水平,为两国经济带来看得见的好处。中瑞关系也因此全面驶入“快车道”,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广度和深度。贵州和瑞士的自然条件和发展有着极高的相似度,都具有山地经济和绿色产业发展的明显特征,在开展与瑞士经贸合作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

中瑞自贸协定展望:自贸协定的实施更有利于环保

  商务部国际司四处处长陈志阳发表演讲

《中瑞自贸协定》谈判中方参与者、商务部国际司四处处长陈志阳表示,自贸协定的实施,不仅将大大提升中瑞双边经贸关系,还将对其他欧洲国家较大的示范效应,带动中欧关系快速发展。他说:“贵州作为中国的一个省,自然能享受到《中瑞自贸协定》的优惠条件。今后,贵州与瑞士的进出口贸易将享受零关税或低关税待遇。在投资方面,自贸协定也将为瑞士企业在贵州投资提供更多便利,创造更好的环境。”

中瑞自贸协定展望:自贸协定的实施更有利于环保

  与会嘉宾认真听取演讲

作为贵州商务部门负责人,省商务厅厅长申晓庆站在贵州角度剖析了《中瑞自贸协定》对贵州经济发展所带来的影响。他说,贵州有丰富的能源、电力资源,装备制造、特色食品、旅游等产业基础较好,而瑞士资本、科技、人才、管理等要素资源雄厚,双方互补空间很大,贵州将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大力培育大数据产业、医药健康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产业,致力于打造“东方瑞士”。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山地经济 中瑞自贸协定 中欧关系 快车道 中瑞对话2014
 
以军加强对加沙地带空袭 三岁男童一家四口身亡 土耳其“巨人”少女获吉尼斯世界纪录
中国将成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 世界经济过去25年发生了什么变化?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