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郭台铭:用富士康的绿色实践为贵州代言

多彩贵州网赵曌 2014-07-11 16:19: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本网讯(本网记者赵曌)“第一次到贵州,我就感受到这是一个宜居生态、山清水秀的地方,确实是多彩贵州、爽爽贵阳的印象。”2013年7月,受邀参加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的郭台铭第一次与贵州邂逅,不到24小时,他爱上了这里。富士康“落户”贵州一年,如今,郭台铭说,“我们的很多工程师都深深爱上了贵州。”

7月10日,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开幕之际,记者采访了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一年来,他和他的富士康在贵州大地上的绿色科技实践,成了贵州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代言。

郭台铭:用富士康的绿色实践为贵州代言

  7月10日,郭台铭接受记者采访

一年,从邂逅初识到“倾情代言”

时间回到一年前,2013年7月19日,郭台铭受邀参加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生平第一次踏上贵州的土地。一下飞机就被清新绿色洗净一身疲惫的他,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就爱上了这片土地。“一件浅色衬衣,穿了两天,衣领还是和新的一样干干净净。”一个个小细节打动着他。

“贵州真的是一个非常吸引我来投资的好山好水宜居的生态省份。”随后3天的考察,郭台铭和贵州一拍即合,他决定投资贵州。仅过了一天,郭台铭向外界宣布:富士康将在贵州贵安新区投资建设第四代产业基地,走产业研发、软件研发、云端网络等高端发展路径,为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做出示范。

2013年10月21日,富士康贵安新区第四代绿色产业园开工,从正式签约到落户开工,前后耗时不到一百天。“贵州效率”再次让郭台铭动容。由此,富士康开始了在贵州的“富贵安康”之旅,也掀开了一场生态环保与产业发展共生的生动实践。

一年过去了,同样是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年会,同样是参会嘉宾,但这次,郭台铭有种回家的亲切感。在贵阳高新区内的富士康示范工厂,郭台铭掷地有声地告诉所有人:“事实证明,贵州是个非常好的地方,有资格举办这么一个国际性的高端生态文明论坛。”

郭台铭:用富士康的绿色实践为贵州代言

  郭台铭向记者讲述富士康同贵州的故事

一年,兑现绿色承诺

“今天,我就想让大家看看我们是不是真的兑现了承诺。”采访中,郭台铭向所有媒体记者发出了自信的邀请。承诺源自于一年前,富士康贵安新区第四代绿色产业园开工仪式上,郭台铭曾说:“我们承诺,不砍伐一棵树,不破坏任何生态,一定做一个好邻居!”一年来,富士康在贵州始终践行着这一承诺。

郭台铭介绍,第一代富士康诞生于深圳,以增加就业和出口为导向;第二代富士康落地烟台,完善了产业链,注重效率;第三代富士康走进天津、郑州、成都,强调“以人为本”,改善生产、生活环境;而落户贵州的第四代富士康以“生态文明、科技发展、产业创新”为3大主轴,生态环境保护为宗旨。

“地球只有一个,制造业的可持续发展应该讲求节能环保、生态文明,要用科技的手法保持生态环境。在这方面,我们现在和将来都一定会做好。”郭台铭介绍,在富士康的工厂建设、产品生产等各个环节,节能、环保是无处不在的关键词,一个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的电子科技工业园正在黔中大地诞生、成长。

郭台铭:用富士康的绿色实践为贵州代言

  “明年的这个时候,我将邀请各位来看富士康在贵州的研发成果。”

一年,实现产业升级

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生态环境也为富士康带来了令人惊喜的馈赠。2014年4月2日,富士康示范工厂首批平板电脑下线,千台平板电脑带着“产地:贵阳国家高新区”的标识走进了市场,平板电脑“贵州造”实现零突破。目前,贵州富士康示范工厂已生产出平板电视、电子白板、LED灯具、平板电脑等产品,多项技术处于世界领先。

“花最少的成本,建成运转效率最高的科技生产线,这就是我们在贵州投资收到的重要回报。”郭台铭说,在富士康产业园未来的规划中,力争在2016年达到350亿元产值,2018年达到500亿元。“富士康的实践证明,环保和生产并不是背道而驰的。我们致力环保的同时,也可以保证效率、降低成本。”他说。

就在采访当天,富士康携手贵州,与北京大学签署贵州大数据研发中心协议、与清华大学签署碳纳米研发中心协议,将在贵州全力开展大数据、纳米科技等重点项目研发。“富士康在贵州不仅要做制造生产,还要做研发中心。”对此,郭台铭自信满满。

“我十分期待未来会有激动人心的新科技火花在贵州产生,并能将这些创新解决方案商业化,让全球共同分享最新科技带来的服务。”郭台铭再次向所有人发出了邀约和承诺:“明年的这个时候,我将邀请各位来看富士康在贵州的研发成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郭台铭 代言 富士康科技 贵州 生态文明
 
以军加强对加沙地带空袭 三岁男童一家四口身亡 土耳其“巨人”少女获吉尼斯世界纪录
中国将成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 世界经济过去25年发生了什么变化?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