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南航将成为成都机场基地航企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07-10 09:21: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8日,记者从南航成都营业部获悉,南航即将成为成都机场的基地航企,该航空已向相关部门提交“升级”申请并已基本通过审核。目前成都机场拥有6家基地航企,数量为中西部城市之最,若加上南航,成都机场的基地航企将达到7家。

就在上月底,云南祥鹏航空公司宣布在成都正式成立分公司,成为成都机场的基地航空公司。据民航西南管理局相关人士介绍,除祥鹏以外,目前成都的另5家基地航空公司分别是国航西南分公司、四川航空、东航四川分公司、成都航空、西藏航空。

南航的加入,使得成都拥有中国三大航空集团(国航、南航、东航)的基地航空公司。此外,南航将自8月6日起,开通广州至纽约直飞国际航线,每周四班。依托南航成都至广州往返每天8班的运力对接,成都旅客飞美国再添一条空中桥梁,可以从成都出发到广州中转乘坐直飞纽约航班抵达美国东海岸。

据航空业内人士介绍,一个地方的基地航空公司就是以该地作为一个航线运作中心、办公后勤中心驻在地的航空公司。基地航空公司一般都有飞机派驻当地,且在当地拥有调度、机务、销售、宣传等后勤和行政管理职能部门,而非基地航空公司即便派驻了飞机,在当地也没有庞大的后勤行政部门,不利于航线的开拓与加密。

近年来,成都凭借巨大的发展潜力吸引了美联航、英航、荷航等国外航空巨头竞相入驻,国际航线频繁开通、加密,同时也吸引了国内航空公司的敏锐目光。目前,国航与川航是成都航空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两家航空公司,市场占有率分别为35%和28%,南航为11%—12%,次于国航、川航、东航,位居第四位。

民航西南管理局相关人士表示,一座城市需要有良好的发展环境和发展潜力,才能吸引航空公司落地成为基地航空公司,而成为基地航空公司后航空公司势必会以这个城市为中心开发拓展更多的新航线,推动其航空枢纽建设。随着更多的航空公司落户成都,成为基地航空公司,必将进一步推进成都打造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建设。(记者 李渝 彭超)

(实习编辑 张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南航 四川 民航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日澳经济伙伴关系背后的意义 外媒: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酝酿争吵”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