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郑州现“最牛眼镜”实为劣质塑料 可致视力下降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李高洁 毋昆 2014-07-09 16:44: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郑州现“最牛眼镜”实为劣质塑料 可致视力下降

小贩们叫卖的“夜视眼镜” 毋昆/摄

郑州现“最牛眼镜”实为劣质塑料 可致视力下降

过往路人试戴“夜视眼镜” 毋昆/摄

中国日报网郑州讯(见习记者 李高洁 实习生 毋昆) 近段时间,一些售卖“夜视眼镜”的小摊出现在河南省会郑州的街头。摊主称,他们的眼镜是2014年最牛的眼镜,戴上它,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也可以像白天一样看东西。而眼科专家称,这些眼镜镜片都采用劣质材料制成,长期佩戴可导致视力下降。

流动摊主街头叫卖“夜视眼睛”

“这是一款非常神奇的夜视眼镜,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戴上它像白天一样看得又清又远又亮。”

“它有夜视功能,夜间戴上像白天一样,阴天戴上像晴天一样,原价300多元的眼镜,现在只卖10元钱。”

“不但有夜视功能,还有抗辐射、抗疲劳、识别真假钱的功能。”

……

近段时间,在郑州街头出现了很多叫卖这种眼镜的流动小摊。这些小摊一般设在人流量较大的路口,如北三环与文化路口交叉口,北三环与丰庆路交叉口等。小摊外面张贴着广告布,上面写着:“厂价直销、国家专利”和“原价338,现促销价10元”的广告语,以及对眼镜功能的各种介绍。无一例外,这些小摊都配备了高音喇叭,不停地播放着上述广告语,吸引路人。

不少路人听到广告后,会凑上前去观看、试戴。更有不少行人觉得,10元钱也不算贵,可以买一副回家试戴。

7月8日晚,郑州市北三环与丰庆路交叉口,郑州市民魏先生购买了这样一副“夜视眼镜”。仔细观察,这些被称之为“2014最牛”的眼镜其实就是普通的塑料眼镜加上两个小LED灯。其框架和镜片均为塑料制成,镜片有浅墨色或浅黄色,在塑料眼镜腿的外侧,各安装着一只灯泡,打开开关后,一侧会发出紫色光线,另一侧会发出白色光线。

摊主介绍,此眼镜的验钞功能,是利用其左侧的紫色灯光;夜视功能,就是打开右侧的灯光来照明。

魏先生测试了一下,该眼镜右侧白色灯光的照明距离约两三米。夜晚佩戴一分钟,眼睛便明显有被强光刺激的不适感。

长期佩戴或导致视力下降

郑州市利明眼镜店验光师刘苗称,市场上的确有夜视眼镜。夜视眼镜可以阻挡对面汽车的强光,一般是司机夜晚驾驶时使用,以达到安全驾驶的目的。

真正的夜视眼镜所采用的都是树脂镜片,厂家生产时会直接把镜片制作成黄色,从而达到提亮的效果,这些眼镜的市场售价一般在400元以上。

对于街头叫卖的这些10元夜视眼镜,郑州市普瑞眼科医院视光中心的贾琼表示,它们的镜片都是采用劣质塑料制成,普遍存在镜度不准、光学中心对正不良、瞳高不正等问题,如果长时间佩戴,会损害人的视网膜,造成近视。

与此同时,由于人们看东西都是通过视网膜和视神经,这些部位也是对光线最为敏感的部位。假冒夜视眼镜两侧的灯泡光线过强,会对人的视网膜造成不良影响,医学上叫做强光刺激,长时间使用同样会导致视力下降。

贾琼建议,这些没有经过检测,质量不过关的眼镜尽量不要佩戴。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夜视眼镜 视力下降 最牛 眼镜镜片 郑州市民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日澳经济伙伴关系背后的意义 外媒: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酝酿争吵”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