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走亲戚 看朋友 谈合作 增友谊——王君圆满结束对蒙古国的访问回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走亲戚 看朋友 谈合作 增友谊——王君圆满结束对蒙古国的访问回国
7月8日,王君会见蒙古国大呼拉尔主席恩赫包勒德。(党宣 摄)

走亲戚 看朋友 谈合作 增友谊——王君圆满结束对蒙古国的访问回国

7月8日,王君会见蒙古国总理阿勒坦呼亚格。(党宣 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自治区与蒙古国的交流与合作,加快建设向北开放的桥头堡和充满活力的沿边开发开放经济带,7月6日至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君率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访问蒙古国。7月8日,王君和代表团全体成员圆满结束对蒙古国的友好访问回国。这次访问,取得了积极的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访问期间,王君分别会见了蒙古国大呼拉尔主席恩赫包勒德、总理阿勒坦呼亚格、大呼拉尔副主席贡其格道尔吉、副总理特尔比希达格瓦等领导人,出席了内蒙古在蒙企业家代表座谈会,考察了我区企业在蒙投资项目,参观了蒙古国学校和国家博物馆,并向乌兰巴托市102中学赠送了教学设备。代表团还拜会了我驻蒙古国大使。

访蒙期间,王君向蒙古国国家、议会领导人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回顾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与蒙古国大呼拉尔之间的交流成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人文往来、经贸合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领域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进行了友好坦诚的会谈,形成了广泛共识。王君表示,中蒙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内蒙古自治区与蒙古国山水相连、人文相亲。这次访问主要目的是“走亲戚、看朋友、谈合作、增友谊”,共同推动两国领导人近年来确定的合作交流事项的落实。作为中蒙友好交往的主要省区之一,内蒙古自治区愿和蒙方有关方面一道以习近平主席与蒙古国总统在上海亚信峰会上会见时达成的共识为指导,全面落实两国总理去年10月签署的《中蒙战略伙伴关系中长期发展纲要》,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举措,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深化双方在矿产、电力、金融、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对已经启动的合作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尽早发挥效益;对会谈中涉及到的具体事项,将会同蒙方共同努力抓紧落实;对两国领导人确定的重大项目,自治区将积极推动,发挥应有的作用,为中蒙两国务实合作和友好交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蒙古国领导人在会见时指出,近年来,在两国高层的积极推动下,中蒙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战略伙伴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交流合作日益加深。今年是中蒙两国建交65周年,也是“中蒙友好交流年”,内蒙古自治区作为蒙古国毗邻地区,在中蒙两国友好交往中具有重要地位。蒙古国许多国家领导人曾经访问过内蒙古自治区,亲眼看到了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亲眼看到了内蒙古人民的幸福生活。内蒙古自治区在煤炭深加工、荒漠化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有很多值得蒙方借鉴的地方,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经济贸易和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与在蒙企业家代表座谈时,蒙古国内蒙古商会及部分在蒙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和生产经营状况,汇报了他们对自治区建设向北开放桥头堡,加强对蒙合作的意见建议。王君充分肯定了在蒙投资企业多年来为自治区对外开放做出的积极贡献,并代表内蒙古党委、政府向所有在蒙古国投资兴业的各位企业家表示慰问,希望各位企业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对外开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在扩大对蒙投资的同时,注重生产经营和经济效益,不断增强企业实力;进一步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加强对所在国宏观经济政策和市场需求变化等方面的研究,促进企业转型升级;进一步适应当地的发展环境,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与当地民众和谐相处;进一步肩负应尽的社会责任,树立正确的义利观,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自治区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推动和支持我区企业“走出去”,与蒙古国企业加强合作、互惠互利、共赢发展。企业家代表一致表示,感谢自治区领导的亲切关怀和鼓励,将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为自治区建设向北开放桥头堡做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杨佐坤)

(实习编辑 张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蒙古 王君 国际交流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日澳经济伙伴关系背后的意义 外媒: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酝酿争吵”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