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南海事强化安全监管 实现重点时段“三零”目标 上半年海南辖区水路安全运送旅客1000多万人次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黄一鸣 何志成 欧阳斐斐 2014-07-09 14:05: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9日,记者从海南海事局了解到,上半年,海南海事局着力打造动态监控、现场监管、巡航检查“三位一体”的立体监管模式,初步实现了对琼州海峡客滚船动态的全程监控,圆满完成重大节假日期间和“博鳌论坛年会”重点时段水上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实现了运输船舶零事故、零人员伤亡、零污染的目标。上半年,海南辖区水路安全运送旅客1099.4万人次、其中琼州海峡客滚船运输旅客699.4万人次,货物吞吐量6748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3.34%、5.81%、2.85%。

为保障群众水上安全出行,海南海事局持续加大巡航执法力度,联合地方政府清理琼州海峡碍航渔网,推进琼州海峡船舶定线制调整工作,制定和完善海上应急预案,三亚、八所海事局联合地方政府分别举行了海上消防、救生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实战能力。此外,根据上级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推进亚信会专项安全检查和“船舶超载治理”、“客船安全大检查”等专项整治活动。上半年累计巡航1572次、31697海里,共协调派出救助船舶176艘次,飞机10架次,成功救助452人,救助成功率为96.38%。

秉承“高效、便民”的服务理念,海南海事局积极落实国家简政放权的要求,取消了11项海事行政审批项目,开通了船员证书网上申办服务平台,试运行了船舶远程电子签证系统,出台了政务窗口服务标准,海事服务水平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上半年,海南海事局共组织各类船员考试116起,4474人次参加,发放各类证书2319本;局政务中心累计受理各类海事业务2324件、回复咨询600余人次,按期结办率和群众满意率均达到100%。

海南海事局阮瑞文局长说,“海南海事局要在服务海洋强国大战略中找准坐标、重塑定位,充分发挥地处南海第一线的地缘优势,把海南海事打造成 ‘两龙治海’格局中服务国家战略的‘排头兵’和‘东盟10+1’海上安全与搜救合作的‘大本营’。”下半年,海南海事局继续将海事“三化”建设为统领,推进“打基础、强基层”建设,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海事监管责任,落实长效机制;强化专项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做好防台风工作,增强预防预控等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对新生水上活动规律研究,破解监管难题,打造平安交通,保障人民群众水上交通安全。(记者黄一鸣 通讯员 何志成 欧阳斐斐)

(实习编辑 张笑莹)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海南海事局 水上交通安全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外媒: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酝酿争吵” IMF:中国经济不会骤然下滑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