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广东出境货物直通放行范围进一步扩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近日,广东、深圳、珠海检验检疫局联合发文,共同决定深入推进“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进一步扩大出境直通放行货物的范围,让更多企业享受到直通放行的通关便利。

按照高效管理、风险控制的原则,广东、深圳、珠海检验检疫局对打火机、烟花爆竹等危险品,微生物、人体组织、生物制品、血液及其制品等特殊物品,活动物、冰冻禽肉、畜肉、冻水产品等产品外的出口货物全面实施直通放行。企业可凭广深珠三局下属机构签发的《出境货物通关单》在广东省内任一口岸海关报关,无需口岸查验。如广东检验检疫局签发的通关单可在深圳、拱北海关关区报关,节省了在口岸二次报检换证的环节。

直通放行简化了出境货物检验检疫手续,对减轻企业负担,提高通关速度,促进外贸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据企业反映, 在珠三角范围,实施直通放行制度可以节省几个小时,而其他如粤东、粤西的一些地区,可以节省更多时间和费用。

自2009年5月1日广深珠三局正式实施出境货物直通放行以来,广东局共有327.8万批出境货物以直通放行业务模式通关,涉及货值1176亿美元,节省费用达4亿元,为企业节省换证、口岸查验所花费的人力、物力和时间,得到多方好评。扩大直通放行范围,出口通关效率将实现跨越式提升,企业成本将大幅减少,带来良好的社会效应,为企业进一步营造了高效便捷的通关环境。(通讯员 粤国检)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直通放行 出境货物 通关便利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外媒: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酝酿争吵” IMF:中国经济不会骤然下滑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