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伪满皇宫博物院在长春理工大学举办爱国演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2014年7月7日,为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吉林省长春市伪满皇宫博物院爱国主义宣讲团走进长春理工大学,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向在校师生讲述国家遭受侵略的屈辱历史和全国人民艰苦的抗战史。

爱国主义宣讲团精心编排了整场演出,演出节目包括舞蹈《革命风云》、情景表演唱《松花江上》、话剧《苦难的劳工》等十项内容,突出体现了抗战时期中国军民坚定的态度、无畏的精神以及必胜的决心。振奋人心的演讲节目《还我河山》掀起了整场演出的高潮,全场起立,眼含热泪,高唱国歌。

“卢沟桥事变”爆发77年后的今天,日本右翼势力大开历史倒车,不断为军国主义招魂,伪满皇宫博物院爱国主义宣讲团本次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演出是对日本右翼势力的驳斥,更是为了铭记历史,面向未来。

长春理工大学文学院张丹垚同学说:“我怀着沉重的心情看了一场爱国主义演出。帝国主义对中国造成的伤害不能忘却,忘记历史就意味的背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从自我做起。中国是我们的祖国,我爱我们自己的祖国。我希望所有的大学生都能奋勇拼搏,扬我国威,振兴中华。”

伪满皇宫博物院讲解科科长张洋女士说:“今天是抗日战争爆发77周年纪念日,我觉得这个日子是每个中国人都不应该忘记的日子,伪满皇宫博物院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始终肩负着对全国人民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这样一个神圣职责,尤其是青少年,对历史认识得越来越少,我们有责任走进各个学校,走进每一个角落,把我们的历史情怀奉献给大家,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历史,不忘历史,这样才能更进一步地激发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

长春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淑东女士说:“我们学院从事思想政治领域教育教学,我们有一门课叫做近现代历史纲要,教学内容就是近现代历史,今天是近现代史上非常一个重大的事件,也是中国人应该铭记的历史时刻,我们想趁着这样一个历史时刻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也是我们现在核心价值观构建过程的需要。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学生记住历史时刻,但我们也希望她们珍视今天的美好生活,为未来努力学习。”(记者 袁佳柯)

(实习编辑 张笑莹)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长春 伪满皇宫博物院 文艺演出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外媒: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酝酿争吵” IMF:中国经济不会骤然下滑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