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山东两地组建“阳明教育集团”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通讯员 贾长远 2014-07-09 13:28: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8日,作为明代思想家、教育家王阳明先生的第二故乡贵州修文县,引进山东济南历城二中与修文中学联合办学并举行签约仪式,计划三年内组建“阳明教育集团”。

近年来,修文县投入2.8亿元新建可供5000个全封闭寄宿生的修文四中,并与修文中学整合办学。投入1.6亿元迁建中等职业学。投入7500万元用于学校信息化建设,比周边区县提前3年实现“班班通”,乡镇中心小学以上班级全覆盖。修文中学是修文县唯一的高级中学,为贵州省省级二类示范性高中。历城二中始建于1958年,地处南宋爱国词人辛弃疾故里,南依巍巍泰山,北濒滚滚黄河。在校生5000余人,是济南教育的窗口学校,2013年成为“北京大学校长实名推荐学校”。近几年,有一大批同学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名校录取;有100多位同学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澳洲国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世界名校录取。学校获得全国十佳创新型学校、全国优秀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中国宋庆龄少年儿童科技发明示范基地等百余项荣誉称号人齐鲁名校。历城二中与修文中学合作办学,同时冠名为“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修文实验学校”,与历城二中输出名校品牌、名优师资、管理团队、管理模式、教育教学经验和教研成果等无形资产的方式开展合作。在全省率先探索建立学校理事会管理的现代学校制度,实现政府管理、学校办学、社会评价的管、办、评分离。学校采取一校两区(修中校区、四中校区)寄宿制管理,由历城二中派出全国知名校长团队进行管理,派出全国名优教师任教。

整合后的学校仍为公办性质,在三年内建成涵盖幼儿园、义务教育、普通高中学校的全国知名的“阳明教育集团”。引进办学和优秀人才的费用和托管费用由政府承担,学校仍按学校原收费标准执行。实现2015年一本上线人数比2014年增加50%以上,以后每年一本上线人数比上年递增80至100人,到2020年时一本上线人线达600人左右的目标。该县规定,修文中学10名成绩优异的学生可以到历城二中奥赛班、实验班寄读,三年后回贵州参加高考。针对中考成绩突出的学生,入校后给予书学费减免,适当发放学习、生活所需费用,高考成绩在600分以上的本地考生每人获奖1万元,考上北大、清华的每人奖励10万元。

(通讯员 贾长远)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外媒: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酝酿争吵” IMF:中国经济不会骤然下滑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