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寻找“最美家庭”、“最美母亲”活动揭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8日,寻找“最美家庭”、“最美母亲”活动揭晓电视电话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建玲、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艾来提·阿不都热依木、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库来惜•阿不都拉、热依曼•库尔班、张巍伟、自治区妇联副巡视员王中、自治区文明办副主任木克热木·米力克出席了会议。

会上,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库来惜•阿不都拉对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最美母亲”活动进行了阶段性总结,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建玲、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艾来提·阿不都热依木揭晓了新疆“最美家庭”、“最美母亲”光荣榜,“最美家庭”代表喀什地区公安消防支队张雷、“最美母亲”代表克拉玛依市阿力米热·怒尔洪以及乌鲁木齐市妇联作了大会发言。

被推选为新疆“最美家庭”的有:“民族团结一家亲”李元敏家庭、“爱与亲情的延续”阿依努尔•阿不力米提家庭、“以德行医,以爱为家”来自马背上的白衣战士那斯甫海霞•努尔哈森家庭、“无怨无悔 情系百姓”王全福家庭、“幸福小家,爱传万家”地丽胡玛尔•阿不都卡德尔家庭、“民族互助之情 温暖幸福大家”赛里曼•阿吉家庭、“大爱无疆 情满人间”兰玉萍家庭、“无私奉献真爱”阿依努尔•哈力克家庭、“美丽爱情浇开民族团结之花”张雷家庭、“自主创业 倾情帮扶”阿依尼萨汗•萨迪尔家庭。

被推选为新疆“最美母亲”的有:“博爱助康复 心系脑瘫儿”印金花、“勤劳致富好榜样 爱国如家刺绣人”忙来西汗•买提斯地克、“不惧商海风浪 不断开拓创新”丽达•皮尔拜、“耕耘三尺讲台 孕育优秀学子”赵莉、“维护民族团结,待各族儿女如亲人”阿丽米热•怒尔洪、“冬古拉玛大妈”布茹玛汗•毛勒朵、“舍生忘死保平安 绵薄之力慰忠魂”袁桂红、“爱心妈妈”创始人海力其汗•艾力、“爱的希望在延续”赛拉木•曼苏尔、“三个脑瘫儿童和他们的残疾妈妈”吴桂莲。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建玲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在新疆这个多民族聚居的地方,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习俗,这些习俗里也包含着不同的家风,每一种家风都是积极正能量的传递,优秀美德的传承。家风清则社风清,家风浊则社风浊,良好家风的构建与传承不是一家一户的私事,而是关系到国家和社会的大事。非法宗教活动、暴力恐怖活动、妇女蒙面现象的背后,都可以找到道德传承断裂、家风家教缺失的因素,因此重新重视“家风”建设在当前显得尤为重要。她希望各族妇女要发挥好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争做培育和传承良好家风的“领航人”,充分发挥母亲、妻子、女儿的作用,坚持弘扬“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践行“爱国爱疆、团结奉献、勤劳互助、开放进取”的新疆精神,倡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女性独有的智慧带领家人浇灌平等、团结、发展、融洽、和谐的家庭人文环境。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在家庭文明建设中发挥特殊作用,以务实创新精神不断推进“最美家庭”活动。各级妇联要把这项寻找活动作为一项长效工作抓下去,让它成为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妇联组织凝聚群众有抓手的品牌工作。

据了解,自今年2月全国妇联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启动以来,自治区妇联紧跟全国步伐,并争取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纳入到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在全疆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最美新疆人”活动之中,在全疆各地“妇女之家”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最美母亲”活动。经过3个多月的组织推荐、公众推荐及层层筛选,从各地、各单位上千户家庭和母亲中共推选出新疆“最美家庭”48户,“最美母亲”43名,包括汉、维、哈、蒙、回、锡伯、塔吉克、柯尔克孜、乌孜别克等9个民族。今年5月,在网络媒体上重点推出了“最美家庭”、“最美母亲”候选人事迹展播和网络投票。截止6月初,社会各界群众网上投票达36.6万张。评委会在参考各族群众投票的基础上,依据事迹突出为主的原则,经过充分酝酿讨论,最终确定10户新疆“最美家庭”和10名新疆“最美母亲”,32户新疆“最美家庭”提名奖和32名新疆“最美母亲”提名奖。另外,阿依努尔•阿不力米提家庭、那斯甫海霞•努尔哈森家庭和地丽胡玛尔•阿不都卡德尔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记者张婧)

(实习编辑 张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最美家庭 最美母亲 新疆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世界各国球迷聚集巴西一享足球盛宴
外媒: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酝酿争吵” IMF:中国经济不会骤然下滑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