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2014客滚船搜救防污综合演习 15个单位联合参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7日,“2014年客滚船搜救防污综合演习”新闻发布会在海口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海口将于7月9日于海口秀英港4#锚地海域举行2014年客滚船搜救防污综合演习。包括海口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海口海事局、海口海洋与渔业局、南海救助局、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等15个单位参演,参演力量包括直升飞机1架、演习船舶16艘,救护车1辆。

海口海事局副局长吴乾诚在会上介绍,本次演习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口海上搜救分中心承办。本次演习场景设置为在海口秀英港附近海域某处,一艘空载客滚船“安通”轮与另一艘装载客滚船“强荣”轮发生碰撞,世故致使装载客滚船“强荣”轮装载车辆移位,有倾斜危险,20名旅客和5名船员分别通过快速撤离系统和救生艇撤离逃生,空载客滚船“安通“轮船首发生火灾,船上6名船员下落不明,之后发生爆炸,火势蔓延,燃油泄漏。

根据上述场景,演习行动包括应急处置、搜寻救助、消防灭火和防控清污四个部分。

吴乾诚表示,此次综合演习是海口市首次针对大型客滚运输船舶海上险情进行的一次演练,同时也是首次在琼州海峡这条黄金水道上举办的大型海上搜救、消防和防污的综合演练。旨在通过此次演练全面系统地检验海上应急指挥系统的运行状况,提升琼州海峡应急处置能力。本次演习还将对海口海上搜救分中心成员单位间沟通协作能力进行检验,以进一步推进海上搜救应急反应能力建设。(记者 韩雪遥)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 标签: 海口
 
朝鲜呼吁结束北南敌对状态 派啦啦队赴韩参加亚运会 传卡米拉向查尔斯提出离婚 组图回顾甜蜜瞬间
IMF:中国经济不会骤然下滑 中韩经贸合作提速对日本不利?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