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武汉一高架桥墩与居民楼面贴面 最窄距离仅75厘米

武汉一高架桥墩与居民楼面贴面 最窄距离仅75厘米

2014年7月6日,湖北武汉,汉阳墨水湖北路一高架桥桥墩与居民楼紧挨着。

2014年7月6日报道,“窗外就是桥墩,与我们的房子不到一米,高架桥为何与居民楼这么近?”近日,武汉汉阳区绿色晴川小区一栋2单元的多名业主称,高架桥与居民楼太“亲热”让他们受不了,将影响居民楼采光和通风。上午,记者来到绿色晴川小区,该小区一栋2单元紧邻汉阳墨水湖北路,楼外拐角处竖起一个桥墩,地上部分约有两层楼高,最近处距居民房外墙仅75厘米。2单元3楼3号房80岁的陈松柏介绍,他于2004年购买该房,次年入住时,楼房与墨水湖北路之间有六七米宽的绿地。为配合墨水湖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原来绿地变成了工地。2单元4楼3号的张火荣婆婆焦急地说,桥墩让户外晾衣架无法展开。绿色晴川小区居民称,将来车流量应该很大,不仅影响通风和采光,尾气和噪声也会对生活造成很大影响。对于桥墩距小区楼房只有75厘米,绿色晴川小区居民表示,桥墩与建筑物如此之近,违背了基本常识。有关工作人员解释说,《武汉市建设工程规划管理技术规定》规定,桥墩距楼房距离应达到2米,但该规定自2014年4月1日起施行,而《墨水湖北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在2013年。施工方中铁大桥局武汉墨水湖北路工程项目部工作人员称,该桥墩是严格按照设计图纸施工的。据了解,墨水湖北路高架桥是二环线快速路的一部分。墨水湖北路此前为双向4车道,本次改造要将其拓宽成上面是高架、下面是辅道的双向6车道道路,部分路段临街房屋被拆除,而绿色晴川小区和对面的一栋办公楼并不在拆迁之列,结果造成这两栋房屋凸向马路,让规划时非常“夹脚”。“如果工程的建设和设计方换位思考,这种情况或可避免。”多名居民无奈地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美图欣赏

 
 
 
世界杯半决赛举办地天桥倒塌 2死19伤 安倍开极端危险先例
中韩经贸合作提速对日本不利? 从《变形金刚》来看中国经济
章子怡“见习”当妈 女星当后妈各有各的招儿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