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张掖市兰洽会斩获124个项目金额1059.75亿元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2014-07-07 15:40: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甘肃张掖市兰洽会斩获124个项目金额1059.75亿元

张掖市长黄泽元

甘肃张掖市兰洽会斩获124个项目金额1059.75亿元

张掖市委书记陈克恭

甘肃张掖市兰洽会斩获124个项目金额1059.75亿元

第二十届兰洽会张掖市共落实签约项目124个,总投资1059.75亿元。兰洽会期间,张掖市参加省重点签约项目5项,总签约资金143亿元,分别是:总投资51亿元的山丹县张掖国际物流园建设项目、总投资39亿元的高台县12万头肉牛养殖项目、总投资28亿元的甘州区聚鑫达集团锰铁铅锌矿循环经济综合开发利用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高台县丝绸之路古城邦建设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临泽县丹霞地质公园综合服务区建设项目。参加省循环经济签约项目2项,总签约资金11.98亿元,分别是:总投资10亿元的卓达集团500万建筑平方米新型建材项目、总投资1.98亿元的张掖市润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3万吨沙棘果深加工循环经济建设项目。参加“民企陇上行”活动签约项目1项:总投资2.5亿元的黑河水电二期3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参加“浙商陇上行”主题活动签约项目1项:总投资9.8亿元的肃南县西部石灰石资源综合项目。

据了解,张掖市参加本届兰洽会的目标是抢抓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国家向西开放重要窗口的机遇,促进和加强中西部区域合作与招商引资,提高招商引资规模和水平。

近年来,张掖市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幸福美好新甘肃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甘肃省委、省政府科学发展、转型跨越、民族团结、富民兴陇的战略部署,立足“一山一水一古城”的资源禀赋和生态安全屏障、立体交通枢纽、经济通道的区域战略定位,围绕建设丝路明珠金张掖、实现幸福美好家园梦的奋斗目标,牢牢把握率先实现转型跨越的总基调和做大做靓宜居宜游的战略基点,把发展生态经济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基本途径,把建设生态经济功能区作为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主攻方向,把宜居宜游作为首位产业培育壮大,统筹建设生态文明大市、现代农业大市、通道经济特色市和民族团结进步市,着力打造“中国地貌景观大观园、暑天休闲度假城、丝绸之路古城邦、户外运动体验区”的靓丽名片,彰显“多姿多彩多优势”的特色风貌,在全省率先走出了一条具有张掖特色的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步入了一个以消费拉动增长为主要发展方式的新阶段,一产稳固、二产创新、三产扩容的“三二一”内生增长型格局已经形成,经济发展呈现出增速明显加快、结构持续优化、质量不断提高的良好态势。

2013年,张掖市实现生产总值336.86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7亿元,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6.05亿元,大口径财政收入和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分别完成40.08亿元和16.72亿元,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5877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8465元。今年以来,张掖市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紧紧围绕建设丝路明珠金张掖、实现幸福美好家园梦这一目标,把培育壮大宜居宜游首位产业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力引擎,以全面深化改革统揽全局,更加注重发展速度与质量效益同步提升,更加注重经济建设与民生改善有机统一,更加注重构建社会治理体系与健全公共服务体系统筹推进,全市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

张掖位处多姿多彩自然生态景观线与绚烂神奇丝绸之路文明线交汇的金色十字上,是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2013年9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了重要演讲,倡议用创新的合作模式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这是一项造福沿途各国人民的大事业,对进一步发展中国同中亚国家的友好关系、深化区域合作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也为实现国内统筹东西发展、保持持续发展及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开辟了广阔空间。(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中国日报漫画:享受 世界杯半决赛举办地天桥倒塌 2死19伤
中韩经贸合作提速对日本不利? 从《变形金刚》来看中国经济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