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河南一检察长行贿被免后任职反渎局 官方:正调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河南一检察长行贿被免后任职反渎局 官方:正调查

凤凰网转载本网报道,4万余人参与评论(网络截图)

河南一检察长行贿被免后任职反渎局 官方:正调查

官方称本网报道基本属实

  中国日报网郑州讯(见习记者 潘岩 记者 陈文杰) 河南省扶沟县检察院原检察长薄玉龙曾因行贿和介绍行贿被免职,不久即被重新启用,任周口市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政委。7月2日,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报道此事后被上百家媒体转载。7月4日,周口市委宣传部做出回应称,感谢媒体监督,组织部门目前正在调查。

  原检察长行贿被免 后任反渎局政委

  近日,有网友在网上发帖称,原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薄玉龙,在2012年周口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李春长贪污受贿一案中,被查出曾经向李春长行贿和介绍贿赂,被免职,但不久即被重新启用为周口市人民检察院反渎局政委。

  当事人薄玉龙称,自己确实因李春长一案曾被免职,并被处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因情节轻微,并未被追究法律责任。2014年1月,他被任命为周口市检察院反渎局政委。之所以能重新回检察院任职,是因为领导认可他曾经的工作表现。

  7月2日,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报道此事后,引发广泛关注和讨论,其中,凤凰网有4万余人参与评论,新浪网有近3万网友参与评论。

  微博网友@东方昊龙称:“执法者犯法,行贿7.5万元,介绍行贿10万元,却被判免于刑罚。原来的判罚量刑过轻,这中间有什么猫腻?一个犯罪的人又被启用,且是关键的执法岗位,是原来的行贿还有效力,还是又有新的行贿?”

  网友“鸿雁”发表评论称:“一个犯行贿罪的人,官德是显然不合格的,这类人员在免去之后本应不该重用。即使要启用也不应该继续呆在检察院担任反渎局政委。否则,就极易发生‘让一个坏人来担任抓坏人的任务’,成为一个笑话。”

  官方称组织部未备案 很快有调查结果

  7月4日上午,河南周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陶韬致电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记者称,此事目前正在调查。

  陶韬说,非常感谢媒体的及时监督,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报道的情况基本属实。他称,这个舆情昨天已报上去了,领导很重视,已作出批示。

  “组织部初步查了一下,说不知道这个情况,没有备案,具体的情况组织部正在调查。”陶韬说,“我也在催他们,今天务必有结论。”

  陶韬说,组织部很重视,与多部门联合督查此事,争取一次处理到位。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 标签: 反渎局 检察长 日报网 此事 人民检察院
 
世界杯半决赛举办地天桥倒塌 2死19伤 安倍开极端危险先例
从《变形金刚》来看中国经济 “亚洲华尔街”将成全球金融业中心?
章子怡“见习”当妈 女星当后妈各有各的招儿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