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章新胜:论坛要为设置的问题找到解决方法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记者 赵凯 李珺 贾婷婷 2014-07-04 16:28: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论坛活动包括国际国内、东西部各种比较研究,大师对话,篝火夜话等。”7月4日,在外交部举行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新闻发布会上,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长章新胜在回答香港经济日报记者提问时说,在探寻有关生态文明的体制路径时,非官方探讨和解决具体问题的板块设置非常重要。

章新胜:论坛要为设置的问题找到解决方法

2014年7月4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新闻发布会在外交部召开。当代贵州杂志社 文媛 摄

章新胜表示,例如绿色金融先锋对话,金融危机的启示就直接涉及全球。主要问题不仅是监管并购,也不仅是杠杆率过高,最终还是全球治理出了问题。对此,本届年会开设闭门会议,专门讨论体制和机制的问题。

“每一个板块都强调问题的解决,在于各相关方、国际上有关人士的互动。”章新胜说,生态会作为非官方非正式的论坛,不涉及部门利益,因此,跨部门、跨专业学科是论坛的特点。关于经济的讨论还涉及到金融,甚至绿色交通的话题,相关政策的制定,学科专业知识,以及社会公共组织和媒体的参与。

“本届年会更像是一个非正式讨论的社区建设,在这儿人人平等,希望以这样的方式碰撞出的不仅是思想火花,而且是相互交流。”章新胜指出,设置问题要以结果、成果为导向,不仅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更要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并且,许多板块都有最佳案例,以引导我们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章新胜认为,年会并非学术会议,而是非官方非正式的,所以我们应该通过非正式的交流和探讨,力求找到利益汇合点。

(记者 赵凯 李珺 贾婷婷)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世界杯半决赛举办地天桥倒塌 2死19伤 安倍开极端危险先例
从《变形金刚》来看中国经济 “亚洲华尔街”将成全球金融业中心?
章子怡“见习”当妈 女星当后妈各有各的招儿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