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章新胜:欢迎更多的非洲朋友加入论坛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记者 赵凯 李珺 贾婷婷 2014-07-04 16:28: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生态文明建设是中非加强合作的桥梁。”7月4日,在外交部举行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新闻发布会上,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长章新胜在回答埃塞俄比亚记者提问时说,中国和非洲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同命运、共前途,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

章新胜:欢迎更多的非洲朋友加入论坛

埃塞俄比亚记者提问。文媛 摄

随着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的影响力不断深入,更多的海外国家也不断的参与到了论坛之中。随着李克强总理出访非洲,中非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交流成为了多方关注的热点。据了解,作为非盟总部所在地国家,埃塞俄比亚总统受李克强总理邀请将参加于10日至12日在贵阳举行的本届论坛年会。

章新胜表示,李克强总理到非洲访问是中非关系不断发展、不断向前推进的一个重要标志。大会主办方特别感谢总理能够亲自邀请非盟总部所在地国家总统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他同时表示,论坛非常重视与非洲的合作,大会主办方也非常欢迎更多的非洲朋友加入到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域中来。

章新胜说,论坛曾受国家政府部门的委托,专门为非洲官员和非洲企业家就生态文明共建举办过培训班,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他认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中非双方不仅同命运,还共前途。在这一领域,中方有着许多经验可以同非洲分享,与此同时,非洲在动物保护等许多传统生态文明理念方面也值得中国尊重。

章新胜:欢迎更多的非洲朋友加入论坛

国外媒体记者接受贵州电视台记者采访。文媛 摄

章新胜表示,欢迎非洲更多的驻华机构,包括使馆、商务型机构以及文化、教育机构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进一步深化双方在该领域的合作。

(记者 赵凯 李珺 贾婷婷)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世界杯半决赛举办地天桥倒塌 2死19伤 安倍开极端危险先例
从《变形金刚》来看中国经济 “亚洲华尔街”将成全球金融业中心?
章子怡“见习”当妈 女星当后妈各有各的招儿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