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阳光查验” 打造窗口“VIP”服务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关“阳光查验” 打造窗口“VIP”服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现在,对报关员陈丽丽来说,到黄埔海关隶属长安办事处了解报关货物查验信息,真是一件“省心事”:只要在报关现场扫入司机条码纸,就可以拿号在休息区等轮号,随即通过现场的大屏幕,就能很清楚地知道车辆的靠台、掏箱及相关的讯息,既方便又准确。

海关长安办“阳光查验信息平台”作为海关长安办创新监管模式的一项重大举措,以“阳光查验”为核心,通过“查验挂号系统”生成司机纸条码,并由报关人员在现场挂号,再利用“查验信息化平台”,按照挂号顺序将车辆靠台待查、核封要求、卸货要求、查验关员信息、查验结果等情况通过休息区大屏幕进行公布,真正做到了查验信息全程公开。

“通过阳光查验信息平台,我们可以随时了解查验的进程,各环节情况一目了然。而且根据信息提示,我们可以自己掌握时间,工作效率也有了很大提高,真有点‘VIP’服务的感觉。”陈丽丽由衷地感慨。

其实,阳光查验只是海关长安办践行群众路线、构建“服务型海关”系列工程中的一项举措。今年5月12日起,海关长安办正式运行“黄埔海关保税加工智能作业系统 ”。据该关负责人刘义介绍,此次正式运行该系统是进一步推广黄埔海关保税加工智能作业改革的重要配套辅助系统。从此,海关对手册的设立(变更)等业务将试行无纸化网上审核,此举改变了加工贸易手册需经现场挂号递交纸质随附单证资料等传统程序,企业以后办理手册设立、变更业务可全程实现“足不出户、在线办理”。

除了运用信息科技手段提高服务水平,海关长安办在改进工作作风和提高服务质量方面,也推出了系列举措:打造“明星窗口”,把意见投递箱、行风评议器设置在办事窗口前,“现场考评”窗口服务质量;加大政务公开力度,通过设立网站、政务公开栏、现场电子触摸屏等多种方式,增加工作透明度;强化信访制度建设,鼓励企业通过邮件、电话咨询投诉、海关12360热线等途径反咉情况,提出批评建议;领导带头深入企业,召开多场海关政策宣讲会向企业讲解海关最新政策及优惠措施,让群众真真切切感觉到海关改革的新成效和作风建设的新气象。

据了解,截止今年5月份,海关长安办窗口服务外界评议满意度已达98%,该关作风建设和服务质量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通讯员 徐军球)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黄埔海关 窗口服务 阳光查验
 
世界杯半决赛举办地天桥倒塌 2死19伤 安倍开极端危险先例
从《变形金刚》来看中国经济 “亚洲华尔街”将成全球金融业中心?
章子怡“见习”当妈 女星当后妈各有各的招儿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