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先征后返”退税政策助力企业长足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近日,黄埔海关驻长安办事处接连收到来自企业的感谢信和锦旗,高度赞扬海关细致周到、高效、尽心尽责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经了解,原来海关长安办陆续为获得财政部批复的辖区内4家外商投资企业成功办理了“进口设备税收先征后返”政策性退税手续,收到退税款的企业无一不对此“先征后返”税收优惠政策感到高兴与激动,更对海关快捷而良好的服务赞叹不已。

“我们企业是第一次办理这种先征后返退税,在退税的整个过程中,海关现场关员均热情、细心地给予了接待和办理。当我们表达这笔退款额是急需用于生产投资时,海关急企业之所急,一次又一次地与上级部门、东莞国库进行沟通联系,该补资料的补资料,该协调的马上协调。最终海关在最短的时间内为企业及时把这笔退税款批复了下来,为企业的正常生产开展提供了有力帮助。否则,丢失客户,生产线停工等情况都是可以预料的,损失那是明摆着的。真的是非常感谢海关给我们企业的支持和帮助!”海关长安办辖区内企业胜百吉企业负责人由衷地说道。

据介绍,“进口设备税收先征后返”政策是在特定时期(2002-2007年),国家为鼓励企业出口,提高“中国制造”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对产品全部直接出口的允许类外商投资项目所需进口的设备依法享受税收先征后返的一项优惠税收政策。据了解,“进口设备先征后返”退税工作涉及部门多,时间跨度较长,涵盖财政部、海关、省国税局、省财政专员办、地方政府商务部门和国库等多部门。而海关作为审核部门之一,起着承前启后的重要枢纽作用。

为此,黄埔海关专门成立了进口设备税收先征后返工作小组,下属各隶属海关设置工作处,负责具体事项资料的收集报送及初级审核等具体工作。为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在审核报送退税资料和处理退税过程中,小组成员一方面积极与地方政府、国税、财政等各部门进行协调联系沟通,及时处理退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阻碍,一方面积极做好申请企业的政策宣讲和解释工作,确保稳妥推进进口设备税收先征后返工作。

海关长安办副主任刘湘怀表示,自2013年“先征后返”退税工作开展以来,海关长安办高度重视,将“先征后返”工作提上重要议程,作为该办重点工作来抓。

截至目前,该办受理“先征后返”退税业务申请的企业目前已经获得财政部批复的有4家,核准退税额近600万元人民币。此举极大减轻了企业的经营成本,为企业留取足够流动资金量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与帮助。 (通讯员 张慧琳)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换铺海关 退税政策 先征后返
 
世界杯半决赛举办地天桥倒塌 2死19伤 安倍开极端危险先例
从《变形金刚》来看中国经济 “亚洲华尔街”将成全球金融业中心?
章子怡“见习”当妈 女星当后妈各有各的招儿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